快樂全職媽媽的轉念故事

快樂的全職媽媽是人人稱羨的生活,來看看離開園區工程師生活,已經當了兩年全職媽媽的FION分享:

這個五月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月份,因為我為教會的小朋友辦了為期一個月四堂的音樂律動課。當初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當上律動老師,除了沒有受過正統的師訓律動課外,也常自覺真的沒有甚麼律動感。

就在今年的二月我帶著予恩上感覺統合的課。當中也和姊妹分享自己在家中也試著用些簡單的自製教具在家中加強訓練,中間也配搭著故事與情節和小孩玩起了大野狼的遊戲。姊妹們從中也鼓勵我可以開班授課,雖然知道有難處但也相信是有可能的。但回想之前決定帶予恩去上感統課,也是經過幾番挑戰。因為這當中自己就必須接受自己的小孩就是發展遲緩的。從慢爬,慢走,慢跳,連上樓梯都比別人慢,其實對一個母親而言真的是五味摻雜。自己不期望他出類拔萃,但也不希望他被定義為發展遲緩。

感謝神,透過聖經祂讓我看到危機中的轉機。

在士師時代,以色列人飽受外邦人的逼迫與威脅,身心靈飽受痛苦。當上帝檢選基甸做士師帶領以色列人時,基甸的心中卻充滿對神的懷疑與抱怨,但神的回答卻是直接且震撼到我”Am i not sending you?”(士師記6:14) 面對困難與挑戰人難免會問”為甚麼是我?” 我也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問為甚麼是我?但從這經文中我聽到我要的答案。人若不從苦難中去定義他的價值,那我們真的是枉然的受苦了。

感謝在教會中在神的眼裡重新定義全職媽媽的角色。

在決定成為全職媽媽之前,對這角色的定位是很茫然的。從大學、研究所到工程師,這些都是世俗眼中所羨煞的。但全職媽媽這個角色往往和黃臉婆、怨婦畫上等號。但經過這兩年來的全職媽媽生活裡,我們這些全職媽媽看到的是卻神的恩典,讓我們不用拖著小孩趕著上下班,有更多的時間和小孩互動與溝通。親子關係中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就少了許多的衝突。更感謝的是自己也多了許多嘗試與作夢的機會。

一直以來就對工程師的工作就很厭煩。不提成就感,每天就已有解決不完的問題,而且被老闆不停的追殺。想轉行卻也不知自己除了工程師還能做甚麼。也不知是自己的悲哀還是教育的悲哀,還好國高中也不務正業參加了合唱團,唱唱歌,彈彈琴,也成為我那六年的嗜好。雖然最後歌也沒有唱好,琴也彈得荒腔走調,但至少是和工程完全”沒關的能力”.

透過律動課的開始,我跨出了自己的一步。重點是自己開心想做的,而且是因為予恩的需要,自己也有機會接觸感覺統合,並且將感統遊戲放入音樂律動中。這過程中也很感謝我先生的鼓勵與支持。他常說人生短短幾十年,開心做自己想做的就好。感謝他將這樣的權益釋出給我。若談到”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他最想做的莫過於公仔相關的工作吧。但為了家庭,他選擇將這些夢想放到退休,先給了我機會嘗試!

最後很感謝大家的祝福,也希望大家能開心做自己想做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