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新竹第二屆小學部家庭夏令營(下)

迎接清晨

一早起來,還沒六點,出臥房一看,已經有一雙美麗的大眼咕嚕咕嚕的望著我,看來是超級期待嶄新的一天到來。
孩子們陸陸續續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自己整理床鋪,先做好的,就先玩木頭積木蓋房子囉,讓頭腦立刻清醒 ^^

 來去運動
出發囉! 猴爸帶隊,一行人往籃球場出發,一起做個暖身操,繞著球場跑十圈,有的孩子像裝了馬達一般,衝衝衝,有的孩子,跑到一半已經氣喘吁吁說好累喔,但他們還是慢慢地堅持跑完了十圈,真有運動家精神!

就在一起加油加油的歡呼聲中,開始投藍計分賽。由於是投約160cm的籃框,所以對孩子們比較駕輕就熟,尤其是男孩子們,還可以耍些酷酷的動作呢! 女孩子們在漸漸作對動作、抓到技巧後,個個也投出燦爛的笑容,真是信心大躍進啊!為你做早餐 
吃早餐前,孩子們要先抽籤,找出一位你要服侍他早餐的人,要詳細問他要吃甚麼、喝甚麼、不要甚麼,細心地為他準備愛心早餐,黛兒、曾馨還為需要荷包蛋的人一一服侍,看著這群孩子們為了滿足別人的需要而努力,個個都是心最美的哩! 就在大家都快準備好的時候,有個聲音突然悠悠地問說:老師,你要吃甚麼? 喔! 看著他為我們倆準備早餐的小手和神情,安安,謝謝你的貼心了。^^

這兩天的夏令營,所有的餐具都是他們自己清洗完畢,沒人抱怨,只有心甘情願,偶而還會彼此互相支援幫助呢!。

牆上作畫
在吃飽喝足後,要上工囉! 在牆上作畫對孩子們是難得的機會和經驗,我們很想利用這個機會帶著孩子們畫一幅屬於孩子們心中的的大自然,彷彿伊甸園一般,並把這幅充滿豐盛、喜樂的畫作,當作愛去傳達給SaSa老師,給他們一家加油打氣。
(有沒有像SaSa老師專注畫設計圖的樣子啊??!!! ^^)

頭頂著炎炎烈日,臉頰留著汗水,看著他們專注的神情,不時露出得意的微笑,這嚴然已成為這幅畫作中最美麗的一部分了,在我們心中,這幅畫,真活、真美!                                  我們和最棒的SaSa老師一起加油! Fighting! Fighting! Fighting!!!!!

生存槍戰遊戲
喝個水、休息消除一下剛剛在烈日下的暑氣,但活力四射的他們根本不需要休息,完全迫不及待進入下個活動,看到孩子們的熱情,我們也全身燃燒了,快! 進入分組射擊比賽吧!!
黑白黑白分兩隊後,老師我心中大嘆不妙,就這麼巧,大的一對、小的一對,看來是個比數懸殊的比賽了。但在孩子的心中才不管這麼多哩,才一分完組,已經在討論誰先誰後,要如何射擊比較準,看著他們為了努力瞄準,眼睛一閉一擠的模樣,真是逗趣,真的好投入啊!
比賽進行果然如預料的,比數懸殊,但落後的一組依舊鬥志高昂,比數遙遙領先的隊伍似乎已經篤定贏定了,但奇蹟出現了,就在落後一組的最後一棒懷悅發出一發子彈後,竟正中全場為一一次的紅心200分,完全的逆轉勝,全場瘋了,驚呼連連,連由勝轉敗的一組,都讚嘆懷悅這批黑馬! 真是戲劇化的一場比賽啊! 神說:在前的將在後、在後的將在前,果真啊! 過成的態度才是神所看重的啊,孩子們~~~~

慶生
八月生日的黛兒,被老師準備的慶生著實驚喜了一下,蛋糕已經擺在桌上了,老師問:誰生日呢? 竟然都說是三歲的璿猴,當我把蛋糕推近黛兒時,他不可置信的表情我依舊記得,對,黛兒就是你,祝你生日快樂,可以在主日學快樂成長!!

DIY午餐
中午的午餐要自己動手,動手串串串,將小塊的熱狗1個 or  2個 or 3個穿過義大利麵,哇,孩子們超興奮的,不到20分鐘全部串完了,厲害厲害,有孩子問:全部一起煮,煮好後,怎麼分辨哪個是我串的呢? 哈哈哈,好問題,老師很想研究看看,下次創新玩法囉!!

猴爸哈自然
終於到了孩子們最最期待的猴爸時間,全場又跳又叫的。
就在猴爸介紹完偽裝昆蟲後,我們拿出了鄰居的竹節蟲們,”哇!真的好像綠色的樹枝喔!!”,有的孩子立即讓竹節蟲上手,甚至讓他爬上手臂、頭頂,想讓他爬在手,不用去抓他,只要將手放在他前進的正前方,他就會乖乖的向前爬上你的手臂,這也是最好不傷害他的方式呢! 他的腳尖會有點軟軟黏黏的感覺,很特別的體會喔。                                                           他們特別喜愛

要來DIY昆蟲! 每個人選擇自己所喜愛的昆蟲模型,將天然果凍膠投入昆蟲製造機,可以自己搭配色彩,加入不同顏色的果膠,加熱溶解後,努力擠壓出液體膠,注入在昆蟲模板中,注入飽滿後,立刻放入冰水中,將熱膠冷凝成型,小心地,要很小心喔,輕輕地將果凍昆蟲取出,即完成屬於自己的昆蟲!

 

 

 

                                                     YA~~大成功!!

夢想瓶 & 明年再見

夏令營進入尾聲了,孩子們會追問下次還有嗎?甚麼時候? 孩子們,看孩子們這麼歡喜投入,我們也是非常期待的耶!我們帶著孩子一起來寫對明年夏令營的夢想,想參加嗎? 想在夏令營有甚麼活動?還想看到誰?期待下次甚麼時候呢? 看著孩子們認真的寫下這些問題在他們心中的答案,在努力地塞進夢想瓶中,蓋上,想必心裡也得到對夏令營期待的回饋了吧!

 

我們將孩子們的畫作製成相片,送給每一個人,可以有個小小的回憶和紀念,最後,我們一起禱告,感謝神、教會,我們可以一起渡過這兩天快樂的夏令營,明年,孩子們又增長了一歲,我們到時見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