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同學會

爸爸護照

這是由一群認真爸爸組成的團體。透過台灣國際基督教會-黃主偉牧師的發起,漸漸從台北發展到新竹、台中、高雄……等地,成為一個跨區域的新生活運動。

有感於爸爸們在職場得到很多的訓練,但卻很少有機會學習「父職」這個無法外包的角色,於是透過黃主偉牧師的發起,漸漸從台北發展到新竹、台中、高雄……等地,成為一個跨區域的新生活運動。這個組織不營利、都由志工們自發性的參與運作,參加爸爸同學會的爸爸,有新手爸爸(孩子學齡前)、上手爸爸(孩子進入學齡)、老手爸爸(孩子國中後)、高手爸爸(孩子上大學)、當然也有單親爸爸,現在全台已經有數百個家庭得到鼓舞。

正因為好爸爸都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爸」的,所以不論自己的孩子處於什麼階段,爸爸同學會都鼓勵爸爸們在心態上,能做自己孩子的同學,與孩子成長,並且與其他好爸爸們共同學習,讓爸爸成為不僅主外、也能主內的認真爸爸。我們看見,當爸爸也參與學習,婚姻關係與親子關係都會成長,到最後爸爸們會更有信心、更享受父職,整個家庭生活會成為更美好的人生經驗。看著這些快樂的家庭,就是我們大家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們除了在環宇廣播電台有「爸爸同學會」廣播節目,邀請名人爸爸、素人爸爸來分享爸爸經,也設計了「德(公益)、智(教養)、體(運動)、群(互動)、美(賞析)」五育並重的活動護照,要讓每個家庭都體驗到深度且豐富的親子關係。

爸爸同學會官方網站 http://www.papapals.org.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