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會第一屆兒童音樂會

第一屆教會兒童音樂會表演者
第一屆教會兒童音樂會表演者

參加這場兒童音樂會的來賓問說:為什麼是第一屆呢? 原因是這些小孩子以前還小,現在終於可以上場表演了。為什麼要舉辦這場這麼特別的社區兒童音樂會,而且每個小朋友彼此都很熟悉的感覺呢?
為什麼會有這場兒童音樂會,就如同這場音樂會的邀請函所說的,是因為幸運的原因。
音樂會,是為了慶祝神所賜予的幸運。
神所給予的福分總是多重的,表演的孩子非常的幸運,有非常愛他們的父母,所以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接觸音樂,培養表演的才藝;孩子們非常幸運有彼此相愛的父母可以為他們著想,找機會讓他們可以發揮自己所學的,必且用他們的所學來鼓勵其他的小朋友。對於其他比較小的教會小朋友來說也是幸運的,因為這可能是一輩子的第一次參加音樂會。音樂會就是這樣從小孩子學習彼此相愛的關係為起點,開始既專業又溫馨的安排。不僅小朋友是幸運的,連參與的父母親都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原本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但是有幸可以在教會中互稱對方為弟兄姊妹,建立深厚的屬靈家人關係,也讓彼此的小孩成為對方家庭小孩的好朋友,讓上一代人的友誼可以在教會中傳遞給下一代人。
人與人的關係的價值是非常重大的,可以在婚姻、家庭、工作、小孩教養以及生活等層面增添許多的意義。就我們眼目所及的一切事物,食、衣、住、行、育以及樂,幾乎是沒辦法找到可以在”疏離”中創造出來的。稍微感覺一下,我們就可以感覺到我們是非常倚賴彼此的關係的。試著想想,如果把”人與人的關係”從這一場音樂會拿掉,那一切讓人感覺溫馨及新奇的事物,就好像都消失不見了。
音樂會將會感覺好像是一群專業小孩的表演秀,觀眾是一群競爭又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而當中沒有表演的小孩的家長表現的是既羨慕又忌妒,心中可能還有些許對於小孩子可能輸在起跑點上的憂慮。但是因為關係,因為互稱為家人的關係,這些小孩子的能力,就成了其他小孩子的祝福。他們的優秀就成為整個教會的榮耀,真是有關係就沒有關係了。
人與人的關係何等重要,但是我們從哪學習人際關係呢?我們的學校教育,常常是把我們視作一個個人,所有的聽、說、讀、寫、思考以及做題都是一個人的活動,焦點是放在一個人的潛力開發與培養。當我們越重視這些事項的卓越時,其實我們也就越讓人往”一個人”的地步走,因為沒有一樣專精的學習是可以一踀可及,必定是犧牲許多才能完成的。但是如果越往一個人而沒有他人的境況鑽,我們的小孩也變得沒有同理心,變得冷血只重視競爭。有沒有可能一件事情的學習,如果有其他人的鼓勵,會做得更好呢?有沒有可能充足的關係不是讓一個人不專心,反而是幫助一個人情緒穩定,反而更加專心面對挑戰呢?
從教會實際生活證明,如果有人鼓勵我們,我們會做得更好。如果有很好的友誼,堅定的信仰會讓我們情緒更穩定,更加的專心。
很感謝神對於教會門徒的教導,不只是重視個人追求神的過程,也重視門徒彼此之間的關係。因為彼此鼓勵的關係,很多事情在教會,因為眾人的力量反而做得更好。挫折、痛苦、憂慮以及害怕,往往因為門徒的關係,因為彼此分享、訴苦以及禱告而減輕許多。門徒在一起對於事情不一定有立即實際的幫助,但是在情緒上卻有極大的分擔效果,反而幫助受苦的人,因為有極佳的支持團體,而能夠專心面對困難。
門徒重視關係,不是天生的,是學習的果。門徒重視關係,是因為神也重視。聖經強調耶穌是在神裡面,神在耶穌裡面,而門徒是在耶穌裡面。這些你在我裡面,誰又誰裡面的經文有時拗口,卻是要闡明一個非常重視關係的神與人的關係,神是一個把愛表達,並且說出來的神,這真是天底下難見到的事情。

約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 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因為神的愛是這麼的表達,也激勵門徒常常學習彼此相愛的關係。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這樣一個音樂會的產生,用有趣活潑的方式,讓教會的下一代也學習彼此相愛,彼此付出與鼓勵。
音樂會的開始是陳家的兩兄弟主持,主持人雖然年紀小,但是非常盡責的炒熱氣氛,陳家兄弟倆的三隻小豬故事非常盡責的讓大家笑開懷。

雖然是兒童音樂會,但是專業度也不稍減的,不僅有帥氣的主持人,也有專業的節目單詳載每個表演者的曲目。
P1040388
緊接著主持人的開場之後,首先上場的是國小一年級生彭迎希
IMG_6303
接著同樣是一年級生的吳光柔以及媽媽小孟,簡直就是夢幻到爆表的母女,可以想像這是多少在家”調教”之後才有的畫面。
IMG_6312
再來是,完全是選手型的劉懷悅小姐。在家練習時常有小錯誤,也直說很緊張,但是一上場就完美無瑕的演奏完畢,完全展現出腎上腺素充分發揮的效果。
P1040386
令人吃驚的宇呈也是表演型的兒童,平常愛搞笑,可是一上台就完全的變正經,完美的演出。感覺音樂有鎮靜的效果,打開他腦子裡面安靜開關。
2014-12-27 040 (2)
芷宜是宇呈的姊姊,是鋼琴的夢幻美少女。
IMG_6332
還有三個都是小小音樂家的林家人,亦為、亦潔以及亦謙。林家人就是謙虛內斂的代表,一連三個都安安穩穩的把表演的曲目一下子就表演完了。
IMG_6317
IMG_6324

IMG_6327

第一屆新竹國際基督教會兒童音樂會,參加的表演者雖然眾多,但是時間卻是短暫的,只有40分鐘左右,就在大家意猶未盡之時,表演就結束了。雖然短暫卻開啟了將來,隨著教會小孩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敬請期待第二屆,第三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