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交通部長不懂耶穌

當交通部長看不起耶穌
當電視新聞報導,交通部長說到高鐵的財務困難,就算耶穌也沒辦法解決時。在交通部長的心中,耶穌很顯然是某種非常有能力的人,只是能力還不夠大,能力還不足以解決高鐵破產的問題。
而且很顯然的能力是比不上他自己提出的高鐵財務改革案的。

耶穌的能力到底能不能救高鐵? 在基督徒的心目中,這答案是鐵定的,耶穌是全能的,一定能救,只是這是耶穌想做的嗎?

在聖經的記載中,耶穌可以把普通水變成酒。

約翰福音 2:7 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8 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9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哪裏來的,

水的化學分子式是H2O,而酒是乙醇,它的化學分子式C2H5OH。所以從單純的水要變成酒,必須多加入原本沒有的碳原子。水原本是無機的,加入碳原子後就變成有機化合物的乙醇,從無機變成有機,已經不是'改變'而已了,是進入更厲害的'創造'境界了。光是這樣子能從'無'生'有'的能力,就已經是人間無所披靡了。所以,交通部長真知道耶穌的能耐嗎?
而且如果耶穌願意的話,這從無生有的功夫,簡直就可以成為一門獨門的生意,光是水變酒就有多麼大的商機阿。不要說高鐵不會破產,甚至多幾條高鐵都可以(當然以不破壞環境為原則,因為耶穌是不可能像財團為富不仁的)。
因此,耶穌能夠救高鐵的能力是不用懷疑的,而拿耶穌的不可能的無能來誇張也是不合宜的,顯示出自己完全是不了解耶穌的能力。
從耶穌的事蹟來看,耶穌如果願意的話是一定可以挽救高鐵的破產危機的,只是耶穌不一定願意幫助。耶穌所行的每一件事的目的,都是為了啟示神,所以耶穌的言行都是遵照神的旨意行。

約翰福音8:28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而耶穌的言行的目的,照著他自己親口說的是為了恢復神所造的一切'秩序'。

路加福音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

耶穌要傳福音給窮人,讓一切內心不安、不平﹐、空虛的人,都因為愛而內心充滿,成為靈魂富足的人。並且要讓所有被壓迫的人得到自由,讓眼瞎看不到神的作為,或是不明白祂能力的人,能夠腦子清楚過來,而看見真理。並且在耶穌的福音之下,因為經濟、種族、身體的殘缺被壓迫的人以及內心的不自由的人,都可以因為祂而得到釋放。最後在喜年的時候,祂要平反一切受貧富差距逼迫的人的地位,瓦解一切人心貪婪所造成的社會不公不義的現象,拆穿一切因為慾望而崇尚虛謊的假象。
因為耶穌重新讓人與人彼此相愛,因為祂的道的公義與普遍,讓神光榮的創造恢復秩序。
恢復所有創造的秩序,是耶穌的任務,也是祂的理想。如果人的心對了,有甚麼危機不能解決呢? 如果人不貪婪,願意負責任,不要只想佔好處賺錢,也能夠主動付出與資助,有人會貧窮或破產嗎?
危機永遠都是表象,人的心是否擁有公義與仁慈才是真正的核心。
但是就好像交通部長,不認識耶穌,不知道祂的任務一樣,人也不容易知道自己的處境,或許破產幾次,反而容易讓人腦子更清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