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請讓西雅圖海鷹隊/英格蘭愛國者隊贏吧!

美式足球
第四十九屆超級盃就快要開打了(2015.02.02台灣時間),預計將會有幾億的人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這一個全美國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冠軍賽,這麼強大的氣勢,自然不容忽視,所以各行各業都想要在超級足球賽插上一腳。身為基督徒自然也免不了要觀察一下,到底神有沒有參與在超級盃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有。
因為如果沒有神的參與,西雅圖怎麼可能在一路慘敗的情況下,扭轉戰局,而且在進入延長賽時,神一定幫助了羅素威爾森(Russell Wilson)的傳球,讓球順利的進入達陣區,然後得分,最後取得進入超級盃的門票。這是基督徒內心信仰的劇本,一定是神參與了,否則不可能的,而且羅素威爾森還是一個非常熱愛禱告的球員,所以神獎賞他的敬虔態度。大約有25%的美國人相信球場上真的有第十二人(12th)的參與,一個球隊在場的只能有十一個人,但是25%的人相信有第十二人,有不知的力量參與了球賽,並且改變了球賽的結果。
可能也是基於這樣的心態,大約有64%的球迷,沒辦法原諒犯罪的球員,無法允許像是家暴的球員想要重返球隊的嘗試。想想這樣的傾向也是很有道理的,有名的美式足球球員的薪水是一班美國人薪水的百萬倍,而如果他們的成功都有第十二人的參與才造成的。那他們不好好的珍惜羽毛,保守自己的行為,甚至犯罪,那這樣豈不是褻瀆神明嗎?所以應該處以極刑,就是一輩子都禁賽。
有信仰的球迷相信神會參與在球賽當中,球賽有這麼重要嗎?超級盃年年有,神會聆聽這些球員想要贏球的禱告嗎?西雅圖海鷹隊的球迷以及球員努力禱告,難道英格蘭愛國者隊的球迷以及球員都不禱告?
情形一定不會是這樣的!事實是,可能大家都很努力的禱告,因為職業球員相信神,甚至是有基督信仰好見證的人非常的普遍。因為,如果你賺得是一般人的百倍,然後自己又非常的清楚,自己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來自"天賦",天賦從哪來,想一想也知道要很感激神。
神會不會聆聽球迷禱告球隊獲勝的禱告呢? 如果依照聖經的原則,神確實聆聽每個人的禱告,聆聽各種人生處境的禱告,因為神就像是親愛的父,要每一個人能夠坦然無懼的來到祂的面前禱告向祂傾訴自己的喜悅、難處或是感謝。但是在禱告應允的教導上,耶穌教導門徒說,要奉耶穌的名禱告。

約翰福音14: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耶穌說禱告要蒙應允的關鍵,是要奉耶穌的名。究竟奉祂的名禱告是甚麼意思?在聖經裡面我們可以瞭解到"祂的名"其實就是"祂這一個人"的意思。名字代表的界是一個人,就好像神的名就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那神就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在聖經裡面名字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品德、身分、工作、目標、計畫、成就、權柄以及能力。在聖經中當一個人的計畫或是權柄改變時,這個人的名字也改變了,就好像亞伯蘭改名成為亞伯拉罕,因為他從一個只為自己人生奮鬥的人,被神呼召成為一個為萬國而奮鬥的始祖。雅各從一個只為自己爭奪(雅各的意思是抓奪),變成以色列(與天使搏鬥的人),成為一個民族的始祖。
聖經中一個人的名字代表就是這一個人,所以耶穌說奉祂的名禱告,就是奉祂禱告,也就是當我們禱告時,我們是相信耶穌的品德、身分、工作、計畫、成就、權柄以及能力,這相信就是我們的禱告是否可以被應允的原因。所以禱告被應允的關鍵,並不是我們希望這件事情會發生的願望,而是這樣的禱告是否符合耶穌的名,耶穌的品德、身分、工作、計畫、成就、權柄以及能力。
神的確會聽所有球迷的禱告,不管是海鷹隊還是愛國者隊,但是他們的勝利是否符合耶穌的名呢?就讓我們看完超級盃,再觀察看看!

資料來源:

Religion News Service: What’s God got to do with football devotion? Plenty by About Cathy Lynn Grossman, 2015.01.2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