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一個打十個,父母親是一個被十個打!

當父母還需要上課嗎?

就像葉問天生能打,孩子生了,我天生就是別人的父母了,除非我死了,否則我永遠都是小孩子的父母親。這是天生的,天賦親權阿!就好像威廉王子一樣,生來就是王子,不管英國人喜不喜歡,威廉永遠都是劍橋公爵,是王子。
說這話的人,不要忘了,威廉的爸爸也是王子,生來就是王子,叫作查爾斯王子。但是就讓人常常忘記他是王子,氣憤他是王子,希望他不要是王子,因為他沒學好作王子。
沒錯,孩子生了,你就是父母了,但是你的孩子是否忘記你就是父母了? 氣憤你是他/她的父母? 希望你不要是他/她的父母? 天生的身分,不會讓你扮演好角色的,是學習而來的。
當父母是需要學的,就好像揮拳踢腿人人都會,但葉問就是踢的比你猛,拳打的比你重。為什麼? 因為人家有好師傅,人家練過嘛! 有練過的,可以一個打十個,沒練過的就一個被十個打。隨著為人父母,我們並不是專心做好一個人的角色而已,而是身兼多重的角色。自己是別人的兒子,要孝養父母;是別人的員工,要為老闆拼命;是別人的丈夫,要事事負責,承擔家庭重任;是幾個小孩的父母,小孩子多一個就是多一個教養的責任,因為人都是不同,要適才適所的教導。算一算對付你,沒有十個,也有五個了。更不要說,最可怕的敵人,就是你自己。要面對自己的自我實現,面對自己個性的軟弱,面對自己的情緒壓力。
這種種一切,真的就好像,葉問用十字衝拳打你一樣,拳拳到肉的打在身上,要被打趴了。
不想被小孩教養問題打趴,想要當好父母,就真的要練。一個人練還不夠,團練效果更好,彼此切磋,進步更快!
歡迎你一起來參加新竹國際基督教會舉辦的Good Enough Parenting課程,這一課程是根基於兒童心理學,詳細調查以及分析小孩的八種核心需求以及父母親的教養型態而寫成的教材。在國際上經過許多父母的推崇,並且引進到台灣國際基督教會中實行。
本次新竹國際基督教會非常榮幸邀請本教材學理數據分析的負責人來授課,陳始明博士因為親自參與形成本教材的學理數據分析過程,而且他本身也身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授以及台灣長庚大學電機教授,授課經驗豐富,由他親自己說明,一定讓你對於教養小孩的原理以及實踐方法有更通徹的認識。

報名相關細節在以下的宣傳單中

2015-03-06_150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