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同學會環島練習–羅馬公路大挑戰

終於到了終點,但是想到還要回頭,腿都軟了。
終於到了終點,但是想到還要回頭,腿都軟了。

回想剛剛做過的快意事,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一路下滑的興奮,讓人感覺好像飛在雲端中!回首他剛經過的路,他後悔了! 想到剛剛,他的臉不禁的就抽蓄了起來,他眉頭深蹙。他真不應該這麼做的,如果早知道,他一定不會這麼做,不應該從新竹騎羅馬公路到桃園,然後又要折返回去的。不應該下滑得那麼快樂的,因為之前的下滑路段,等一下就變成上坡路段了,剛剛有多快樂,等一下就會更加倍的痛苦!
剛聽到帶隊的弟兄說,還要從終點折返回新竹的時候,感覺屁股疼痛的電流特別的強烈,一路從尾椎直達腦門。剛剛順坡而下滑了幾公里的路,剛剛得到的快樂,現在都要還回去了,而且是要用已經有點疲勞的身體還回去。

多麼痛的領悟阿!

他終於領悟到,人為什麼要發明機器,為什麼只靠人力的感覺是這麼的悲涼。多麼希望這時候有大眾交通工具阿,多麼希望這時候一招手就有車子停下來,坐在車窗邊,風景一定是更美的阿!
走一趟羅馬公路是為了七月份爸爸同學會要陪伴從小學畢業進入國中的孩子,進行一場環島的冒險,給他們一份來自父親的成年禮,為他們的人生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回憶曾經和父親用雙腳踏遍台灣,這是浪漫的想法,但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持續練習就行了。
父親對於小孩的愛,不管任何形式,只要陪伴在身旁,小孩子就充滿安全感,有願意冒險,這一次的主角奕謙 (國小六年級),就這樣全程其玩了所有的路程,沒有放棄,沒有抱怨,一步一步的騎完所有的路程,看到他的父親時而在旁,時而在後,讓他自己有空間完成任務,休息的時候互相擊掌打氣,父子間的情誼讓人羨慕。
更棒的是,這一次參與的並不是一家人,每個小朋友的體力、年紀都是不同,所以完成挑戰的程度也不一,但是在所有父母親的照顧之下,每個人都非常有收穫,就算是中途,因為車子機械問題或是年紀太小體力有限的問題,坐上了士薰爸爸的大車,也在士薰的鼓勵之下度過非常棒的假期。
爸爸同學會的小朋友是多麼幸運阿,小朋友可以學習到的榜樣,不僅只從自己的父親學習,也從其他的父親學習。父親們的個性榜樣是多元的,有士薰的親切善良、勇星的樸實剛毅以及彥鈞的認真以及知識豐富,Mark的帥氣以及不間斷的打氣鼓勵,其實Mark 每個星期都騎車,如果一個人騎的話,他老早就到騎玩了,但是為了鼓勵大家,他有時慢,有時快,隨時陪侍在旁,是非常貼心鼓勵的。
不管是朋友或是親子的情感,不只是認定彼此,還需要的是表達與陪伴,就好像是一個正向的循環,認定讓人願意陪伴與表達,而多陪伴與表達讓認定彼此更堅定!

小騎士1
小騎士1

小騎士 2
小騎士 2

沿途鼓勵的美景
沿途鼓勵的美景

下坡快樂,上坡就痛苦阿
下坡快樂,上坡就痛苦阿

北部區域的朋友要注意用水了,水資源感覺已經少很多了,河川都見底了。
北部區域的朋友要注意用水了,水資源感覺已經少很多了,河川都見底了。

夫妻同心騎完全程
夫妻同心騎完全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