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禮主日(二)

教會弟兄姊妹總是對神有信心的,相信可以找到的,教會一定可以讓小朋友不要再搬來搬去,主日學玩具、教具可以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存放,一定會有很多人想來教會認識神的。
就在尋找、被當傻子拒絕、對教會說明、懷疑是否做錯決定與擔心錢從哪裡來之中,場地找到了,完全符合教會的期望,就是它了!趕緊地請教會室內設計專長的姊妹進行場地評估,而且姊妹竟然很快的就畫好專業的設計圖,夢想中的格局都出現了。就在晚上家庭聚會中,對著所有弟兄姊妹宣布”看!新竹教會的新場地將來在這裡,裡面是這樣”。全部的人都好期待,七嘴八舌的描述將來會怎樣,可以做些甚麼,也提出一些可以再改進的事項。
但就在歡樂的氣氛下,就在籌錢的過程中,我們夢想中最好的場地被租走了,屋主完全不考慮我們,就租給別人了,連通知都沒有。看著畫好的圖,想著大家熱烈期待的臉,又面對教會變動的不安。
為什麼這麼難? 難道不能給我們多一些恩典嗎? 信心的禱告究竟該怎麼做呢? 神啊,我們已經努力了,又失望了,資源這麼有限,好像也沒辦法再做甚麼,請祢用力的介入這件事,讓新竹的弟兄姊妹永遠記得,每個禮拜來聚會,坐在新場地的時候,都想到這是因為祢才有一切,好嗎?
在經過許多的挫折後,奇妙地有兩個弟兄姊妹都看到同一個招租的廣告。沒有商量好,都各自打了電話,但是也都被拒絕了,因為房東先生不希望租給宗教團體。
但奇怪的事又發生,房東太太竟然主動打電話給教會,說希望可以見面聊一價錢。但高興也只一下,這一次的地點比原先第一次畫好圖卻沒辦法租的地點更加優良,地點就在新竹市最昂貴的地段,場地的正對面是一個嶄新的大公園,周遭的建築都是新竹市最頂級的住宅,這樣的地點想當然價錢也部便宜。果然,房東太太希望的價錢是教會沒辦法負擔的。
幾天後,奇怪的事又發生了,這次換房東先生打電話來,說再約一下。我心裡想,神動工這麼厲害嗎?讓一個有資源要給的人心裡是這麼激動,不斷的主動打電話給我們。當見面的時候,神對禱告的應允,真的讓我們驚訝,房東先先說他發現他不能再用”生意人的方式”與我們相處,必須要改變自己的方式用成就好事的心態來跟我們談為什麼教會要租房子。當他聽到新竹教會的信念以及教會是社會的祝福以及禮物,新竹教會需要一個場地來完成這樣的服事。就轉變自己不租房子給基督教的想法,不僅降低自己的租金完全符合教會的預算,甚至與教會簽訂一份長達五年不漲價的租約,並且提早了兩個多月交接房屋給教會裝潢,不收租金,就這樣教會省了兩個月的租金。
奇怪的事繼續發生,有天姊妹Patty接到房東太太朋友的電話,電話中的交談的人,完全沒見過面,但是他知道我們是基督徒,請求我們為房東太太禱告,因為她目前患有嚴重的疾病,正要就醫中,就這樣弟兄姊妹拜訪房東的家,並且為他的家庭禱告。奇妙的,教會就這樣第一次進入他們的生命,甚至是有力的進入。房東分享自從他租房子給教會,接觸到我們這一群基督徒,被我們的信心以及喜樂影響很多,也開始反省自己的生命每天忙碌,每天憂慮自己的事業,但是基督徒為什麼能夠快樂呢?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他沒辦法放下忙碌,但就在租房子給教會之後,他第一次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要放假,要和他太太學習過生活。也因為這樣的決定,他意外發現自己的太太嚴重的生病了。但是”感謝神”他們發現的早,這一定是神祝福,一定是我們的神要幫助他。身為基督徒聽見不認識神的人,開口感謝我們的神,歸榮耀給神,那絕對是門徒最激動與驚訝的事了。
就這樣神的動工,讓奇怪的事不斷的發生,也讓祝福不斷的加增,感謝神激動房東付出給教會非常多的東西,教會的硬體設備可以說幾乎一半是房東捐贈的,並且房東考慮到教會聚會的需要,額外的花了新台幣十多萬元添加設備給教會,甚至教會要製作懸掛全新的廣告刊版,也是房東捐錢做的。
教會原本和他事沒有關係的,但最後教會卻走進房東的生活和他建立關係,而房東也支助教會新場地的籌畫。
這實在是太奇妙了,神發生一件事,卻讓參與人都得益!
除了來自外面的幫助,新竹弟兄姊妹展開為新場地募款的禱告,教會正處於領導轉換的適應期中,但是大家的信心卻是大的,募款的結果是超出預期30多萬元。
這整個經過幫助教會聚焦在夢想,幫助教會學習犧牲自己,選擇和神祝福人的夢想站在一起。整個籌備新竹教會新聚會點的經過成為新竹教會與神的默契,我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們感到沒有方向,無助的時候,是神幫助我們經過一切,一切看似美好但最後的失望,原來都是為了更美的祝福。
這樣的默契,新竹教會一定會銘記在心,我們會繼續往前努力,並且等待奇怪的事發生!


感謝教會弟兄姊妹多日在主日學的耕耘,之前的苦練,終於發光發熱了!


多才多藝的弟兄俊慶,又能寫晶片程式,又能玩扯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