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同學會成年禮環島練習—一天100公里挑戰

P1040795

擔心放假日親子共遊一定會碰上塞車?

爸爸同學會推薦你一條絕對不會塞車的假日出遊路線,而且在台灣不管你身在何處,不管你往哪個方向出發,碰見塞車的機率一定都非常得低。這條路線非常的簡單,就是你和你的腳踏車,從早到晚相處在一起,騎上100公里的路,一路上你會發現,跟你一起的人的應該不多,就算中途你可能碰到一些人跟你的旅程重疊,但是不用擔心,你繼續騎的話,一定會騎到只有跟你一起的少數幾個人,甚至有時候會剩下你一個人而已。

因為一天騎一百公里,對於你的屁股以及腿部肌肉都是極大的挑戰,不會有很多人想要這麼做的。更不要說是和一群上小學的小朋友一起騎100公里。但是不要以為小學生比大人弱喔,其實每一次休息喝水的時候,事實證明青春絕對是種優勢。大人和小的休息是兩種狀態,好像以前學英文的時候,老師提到Stop有兩種意義,休息的時候大人絕對是Stoping,就是停止剛剛做的事,完全靜止不動;但是小孩子的休息是Stop to停止剛剛的事,然後做另外一件事,他們的休息是在休息的地方繼續跑,繼續追,完全沒有體力不足的困擾。
相較於上次羅馬公路的爬坡練習,這次一天100公里的練習是將來環島時最常面對的狀況,甚至為了趕路的原因可能一天還要超過100公里。經過這一次從新竹關新公園出發,沿路往南寮的海岸線直苗栗後龍,來回100公里的訓練,每個人不管大人小孩全部都完成了!但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竟然到達攝氏35度,感覺一邊騎車,一邊背部都快要冒煙的感覺。但有因為天氣好,讓整個騎車的過程,美景都盡收眼底,天空與海水透過陽光照射,一眼望去的藍,就好像是滿足心理的藍,讓人有種莫名奇妙的踏實感。藍色就是要像眼前看到的這種藍,才叫做藍!
好像天生就被設計好的,雖然不知道怎麼設計出來的,但是只要碰上了,人就有感受,人就確定了。

家庭的關係也是這樣的,人與人就是被設計成要彼此相愛的,雖然不知道怎麼設計的,但是一旦碰上了,就有感覺了,就確定了這種感覺。雖然隨行的小孩子,是聚集了不同的家庭,但是在教會中成長,就好像在一個大的家庭成長,在這一個範圍內,每一個人對於小孩子都是無私的,就好像對自己的小孩子一樣的親切與真誠。100公里的挑戰,自己的父母親可能不會隨時騎乘在自己的左右,但是沒關係,整個範圍內隨行的叔叔阿姨就好像自己的父母親一樣的看顧自己,也都願意慢慢的騎陪自己完成挑戰,因為這樣彼此關心的事實,也就讓小孩擁有更多的勇氣繼續前行。
彼此相愛的道理可能人人都懂,但是彼此相愛的團體卻難擁有,一旦擁有,碰上了,好像滿足了心理預設的需求,心裡馬上知道!就像眼睛看到一望無際的藍一樣,藍就是要這樣才叫藍,而愛就是要這樣才叫做愛。

實際陪小孩騎上一趟,讓小孩知道陪伴、鼓勵與保護,都是動詞,都是讓人屁股痛的動詞,也是讓人內心滿足的動詞。
期待環島,期待陪伴小孩一起長大的日子!

新竹美麗的海岸
新竹美麗的海岸
美麗的風車
美麗的風車
騎過這,就要往苗栗了
騎過這,就要往苗栗了
小騎士
小騎士
有老爸在,不用怕,騎就對了
有老爸在,不用怕,騎就對了
天磊
天磊
“勇叔”彥鈞拖衡衡遊山玩水
“勇叔”彥鈞拖衡衡遊山玩水

P1040807

沿途最“涼”的路段
沿途最“涼”的路段
彼此激勵的夥伴
彼此激勵的夥伴
她竟然用這部小車騎了17公里!!!
她竟然用這部小車騎了17公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