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咖咖のFaith:巧翎洗腳

巧翎洗腳照


文/Flora

【約翰福音13章】
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2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
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
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7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9 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0 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13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這是耶穌傳承的故事,他的謙卑、他的愛的行動、他的榜樣,在當時深深烙印在門徒心中,直到現在,我們因著神的愛因著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關係,也想將那份愛繼續傳承下去。

巧翎是竹教大一幼教系的女生,我們姊妹幫她看聖經已看完十字架,看聖經過程中,認真的改變自己的個性、勇敢的面對心中害怕的事、堅持每天靈修和禱告,熱情的參予我們的讀書會,現在的她正學習完全體會神,每天給自己一個學習耶穌的個性。

第一天是誠實之後喜樂、悔改、謙卑、感謝,每一個當下去學習這樣的個性並活出耶穌的樣式。我們姊妹們決定愛巧翎,愛巧翎到底,所以有了這次特別的付出,對巧翎而言這是3S的付出,裡頭有巧翎愛之語,禮物及讚美的言語。在當中,她當下很不好意思,讓比她年紀大的姊妹洗腳加上護手、按摩及剪腳趾甲.其實也有姊妹內心有小小的掙扎,但為了愛她,決定豁出去了。這是一個彼此相愛的時間!!期待後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