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給新生兒的禮物

弟兄姊妹精心準備的開場
弟兄姊妹精心準備的開場

Babyshower 是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給每一個在教會出生的小孩的第一個禮物,雖然他/她都還沒有來到這一個世界,還在母親溫暖的子宮中,但外面的喧鬧聲以及熱切期待他們出生的氣氛,他們一定會感受到在教會出生成長是幸福的!
Babyshower是專門為新生兒的父母親舉辦的,就好像教會見證每一對父母從兩對約會開始,到走穩定(Go steay)、為他們舉辦婚禮,到懷孕即將誕生第一個小朋友,在門徒的人生重要階段,教會都沒有缺席過。教會這一個大家庭都是把握機會讓神愛護我們弟兄姊妹的心,可以從行動以及儀式當中展現出來。

新生兒的父母親面臨的是巨大的人生轉變,從經濟上、生理、婚姻甚至是住家環境,不論從哪一個觀點來說,都是人生的大轉變,但在教會中,我們並不是單獨面對這一切的,而是接受許多有經驗的爸媽以及沒經驗的單身弟兄姊妹的祝福,因此能夠充滿勇氣與信心的向前行。考量到新生兒父母面臨的經濟轉變,弟兄姊妹會募集許多的金錢上的祝福,幫助新生父母減輕為新生兒準備用品的經濟壓力。教會付出給小朋友,許多新的玩具、衣服、嬰兒床、嬰兒推車等用品,除了新買的用品之外,也會傳承許多已經用過但是保持良好的衣物繼續使用。這是聖經教導我們凡物公用的好風氣,有些品質很棒、耐洗的衣服已經養大許多教會的小孩、推車已經陪伴過好幾個小孩、汽車座椅已經保護過其他的小朋友。但是使用舊東西是符合神教導人彼此相愛的浪漫事情,連小朋友間都知道自己是付出的人!有時碰到更小的小朋友穿著自己以前穿過的衣服來主日學,他都會說這是“我穿過的衣服耶”,然後一副覺得自己已經長大的驕傲,光看他們的表情,就很能傳達教會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以及互相分享的好傳統。

除了經濟,還有養兒育女的心理壓力,所以Babyshower透過許多遊戲,看似折磨但其實有趣的將養兒育女的心情以及經驗,也在此傳承下去。每次主持人問了問題,大家總是七嘴八舌的談論過往的經驗,以及最新的對付新生兒的招數。感謝神不斷的讓小孩子來到教會當中,所以這些招式也真的是與時俱進的,都配合上最新養兒育女科學的新知識,只是用玩遊戲的方式傳授給新生兒父母。而且每一個遊戲的是精心設計的,極度的要表現所有已經經過新生兒階段父母的痛苦經驗,從包嬰兒尿片、父親吸取小嬰兒奶瓶、到表演兒歌逗樂小孩,彷彿經過少林寺的十八銅人陣,經過關主的認可,才真具有養兒育女的資格。考驗過後,就是拆禮物以及講解禮物使用方法的時間,看著滿桌的禮物,感覺到小孩子在神的看顧底下是非常非常幸福的,就算是還沒見到大家,可是已經得到好多人的祝福。完全可以體會到聖經說神打從我們在母腹當中就認得我們了的感覺。

(耶1:5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

所有的禮物拆完,就是弟兄姊妹分享祝福的時間,最後也是很美的時刻,那就是新生兒父親為自己還未出生的小孩禱告感謝神的時間。
這是令人感動的時刻,生命是這麼的寶貴,以及這麼的充滿未知,從我們低頭禱告時,我們謙卑的承認,雖然我們是父母,但是小孩子的誕生以及成長,我們卻是很無知以及無能的。雖然我們可以依靠科技進步,給我們一些些關於小孩健康與否的信心,社會經濟條件可以給我們一些未來小孩教育以及生長的雛形。但是不能確定的事卻是更多的,小孩會快樂嗎?會有安全感嗎?會是一個具有什麼將個性的人?小孩的意外是否會打擊我們的家庭到支離破碎?小孩的叛逆是否會考驗到我們的耐心與愛心?小孩的發長是不是能夠符合我們的期待?

面對一個新生的生命,新的創造,我們謙卑了,我們知道我們身為父母的再有能力,是沒辦法讓所有的問號都消除的。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那我們怎麼可能掌握另一個人的生命呢?
但是,當我們低頭懇求時,面對偉大的神,我們的心有了安慰!我們知道父母不過是小孩的監管,而神才是創造者,神會親自帶領他。我們身為父母要做的就是引導他來到神面前,甚至是不要讓自己成為阻擋他來到神面前的阻礙。
我們禱告就明白,父母雖然是小孩的倚靠,但卻是不完全的倚靠,也不會是永遠的倚靠。神才是!
所以,謙卑的父親、聰明的父親懂得在他還沒出生前,就透過母親的肚皮對他教導“神才是倚靠,神才是主“,這樣的禱告透露了身為門徒的父親的愛、謙卑與順服,所以令人感動。

詩篇 22: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裏,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滿桌、滿地的禮物,滿滿的祝福
滿桌、滿地的禮物,滿滿的祝福

新生兒父母的電椅
新生兒父母的電椅

溫馨的會場佈置,寫滿大家的祝福
溫馨的會場佈置,寫滿大家的祝福

不管老少都參與祝福
不管老少都參與祝福

新生兒父母感謝大家的付出
新生兒父母感謝大家的付出

利用最新科技預測寶寶的長相
利用最新科技預測寶寶的長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