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單身會議,不僅開闊眼界,也尋找”機會”

2015 SH CSC Draft V2-From Duke

我們的信仰生活是非常幸運的!

因為我們原本是要自己承擔罪的苦果,但是因為耶穌,我們可以被免除了罪的代價,生活可以自由,不再需要帶著枷鎖與面具。能夠擁有這樣的生命,慶祝當然是必要的。

我們的信仰生活是非常幸運的!

因為不管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我們尋求神的歷程都是相同的,一樣的經過考察聖經,經過扎心、認罪、悔改以及受洗等過程,所以不管我們在哪裡,以前有沒有見過,只要碰在一起就感覺非常的熱情與有安全感。能夠見證到五湖四海的弟兄姊妹,聽到不同的生命悔改故事,這當然是精彩的生命,所以慶祝也依定是必要的。
所以每年一度的大中華單身會議就是為了為了慶祝得救的生命而舉行的,目的是召聚大中華各地的單身弟兄姊妹一起分享生命,一起見證彼此尋求神的幸福。每一次的會議都會有精心的主題,這一次是異象青年。

取材自聖經以西結書的一段話 12:26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27 「人子啊,以色列家的人說:『他所見的異象是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所說的預言是指著極遠的時候。』28 所以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說的必定成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夢想之於青年就好像陽光、空氣和水對於所有人的生命一樣的重要,夢想將是引導我們要成為一個甚麼樣的人的關鍵,沒有夢想當然沒有方向,沒有方向引導如何能收攝我們的心志到應該專注的地方呢? 恐怕人生到最後只是白忙了一場!

但是,異象是遙遠的嗎? 就好像經文所提示的,當先知像以色列人宣告神的旨意時,以色列人早已經喪失了堅持的熱情,所以以色列人說”夢想太遙遠了啦,那是好久以後的事了。好像抗議神對於人的處境的無知,有種反過來諷刺的味道。神可能不知道我們的處境吧,竟然說到這麼遙遠的事情,甚麼最重要,現實最重要啦!人要拒絕神,理由可以有很多!但面對這樣的悖逆,神的處置非常的簡單,就是再重申一次,神是信實的神,說到就一定會做到的。

不管是青年基督徒,年長基督徒,什麼樣的事,會讓我們漠視神的夢想與話語呢?是世界上高深的哲理引誘我們辯論,而我們的理智爭辯輸了,所以我們被說服不再相信神了? 是教會制度嗎? 是教會牧養不足嗎? 其實如果我們深刻反省會發現,不再相信神的夢想的基督徒,很多是因為現實的原因,是想要吃得更好、穿得更好、住得更大、感情生活更精彩等生活現實考量讓他們漸漸的忘記神給的異象。而且是漸漸的,漸漸的不與神的異象同行,漸漸的,漸漸的與世界的欲望同路。

所以青年重視神的異象是應該的,了解神是信實的神也是絕對應該的,因為這樣做,不會讓我們迷失了,而且也能拉人一把。當然遵守神的話的動機,不單都是消極的,積極的是我們將能夠與神同工,並且共享神改變世界神榮耀。
2015年的大中華單身會議相當的精彩,主辦單位採用現在全民最喜愛的互動式、參與式的精神來設計會議所有的流程。希望藉由難得五湖四海的弟兄姊妹齊聚一堂,可以創造出一個各行各業齊聚中華,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職業貴賤。藉由現今最流行的角色扮演(Cosplay),結合詩歌以及各樣的道具,讓各行各業的人盡情的展現出敬拜神的熱情、以及慶祝彼此關係的晚會。

除了晚宴之外,隔天還有針對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的小組課程,講師當然都是弟兄姊妹當中在社會上相當棒的基督徒模範,工作認真成就斐然,但也是忠實的門徒們來傳授如何在職場上以基督徒的身分奮鬥求生存。
一上午的課程節結束後就是分組的城市大冒險活動,來自各個不同地方的人,男女混對一同經歷主辦單位所給的城市冒險任務。來到陌生的城市,這不僅是開眼界,也許任務的刺激,也讓人意外的發展出對彼此的好感,所以這就是尋找’機會’的部分了。

又能開眼界,又能有’機會’,我們不對大中華單身會議按個讚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