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單身會議回顧 (一)–以終為始的異象

夢想都是將來的事情,是有一種感覺會發生,或是有種如果能夠照著所想的發生的話,那一定很棒的事!但一定不是現在的事,如果是現在的事情,那就不叫夢想了,那叫事實。就如同聖經在以西結書神責備以色列人不耐於等待夢想發生時所闡述的:

以西結 12:26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27 「人子啊,以色列家的人說:『他所見的異象是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所說的預言是指著極遠的時候。』28 所以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說的必定成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在神的計畫中,異象/夢想一定會發生的,只是將來的事情而已。

對於將來我們人都是困擾甚至是焦慮的,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將來會怎麼樣。面對這樣的事實,想要擺脫焦慮的話,我們可以從哪得到信心與力量呢? 如果不相信一切事情都是神的主宰,必須照著神的旨意行,哪我們該怎麼辦?

怎麼樣才可以不焦慮的過日子,沒信仰的人,可能就只能求助於享樂主義,將來的事情是沒辦法討論的,太遙遠了,所以專注在現在,及時行樂。把握今天才是最重要的,努力讓每一個現在精彩就是快樂的事。這樣想,這樣做,確實會讓現在很快樂,很充實,但是還是沒有解決人生到最後面臨死亡,最後那一刻的"現在",這最後一個現在要過去了,那接下來呢?要往哪裡去? 這真是有趣的事,人快樂一輩子,確定一輩子,卻又在最後一個不確定了,又開始焦慮了。

所以為了免除這焦慮,我們有可能會這樣想,將來的事不確定,死後的事不確定。所以任何想要讓人生確定的事情, 都是沒有意義的,都是浪費時間,所以就保持永遠的不可知吧,不花腦筋思考了。

怎麼想才好呢?現代的人,如果你膽敢跟別人說,這樣想就好了,那人一定會覺得你很驕傲,是個無知的狂妄分子,所以我們就不說"這樣想就好了",我們說我們這樣想非常好,你也可以想看看!

大中華單身會議討論的就是人的夢想,對於基督徒來說他人生的起點與終結點是非常確定的,只是過程還不知道而已。怎麼樣做能夠不浪費自己的人生,我們希望最後其他人怎麼評價自己呢? 過程雖然不知道,但是結局如果確定的話,那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史蒂芬柯維就提供一個以終為始的角度,讓我們想一想,怎麼樣過完一個終點已經知道,但是過程不知道的人生。從人生最後的一個往回思考,我們最終想要留下甚麼? 我們最終想要人記得我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然後才投資所有的精力,往這一個人生方向前進。當他提到這一個想法時,講了一個讓人沒辦法忘記的舉例,有個屋頂的工人,拿著梯子、帶著工具,認真的一階階的爬上梯子,每一步都踏穩了、確定了,到最後卻發現梯子架在錯誤的人家的屋頂了。這樣做,當然沒辦法完成任務,因為方向錯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修屋頂的工人,沒有事先弄清楚最終的目標在哪裡,雖然事前每個項目都對了,但是都是浪費時間了。

大中華單身會議,從中、港、澳、台齊聚約250人一起參加盛會,一起討論工作、愛情、經濟、人際關係等多種的嚴肅問題。這是門徒之間彼此相愛與彼此激勵的大盛會,就如同出發前所預告的,這是一個開闊眼界,尋找機會的盛會。人生問題雖然嚴肅,但是卻不一定只能用孤單與苦毒面對,基督徒的生命因為神的關係,是一種得勝有餘的生命,因此聚在一起就是要慶祝,用慶祝得勝的心靈來讚美神。

因此第一個晚上的歡迎晚宴是興奮、喜樂﹐、驚奇的,充滿了音樂、禱告以及弟兄姊妹的互動,讓整個會場簡直是滾了起來,給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為星期六一整天單身會議的討論議程預備好火熱的心。

 

舞台是屬於創意青年的
舞台是屬於創意青年的

帶著異象航行
帶著異象航行

各地青年
各地青年

各地青年
各地青年

各地青年
各地青年

各種職業,和尚與皇上都來了
各種職業,和尚與皇上都來了

神秘電腦人也出現了
神秘電腦人也出現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