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門徒訓練不能掛機,一定要親臨 (2)

憑著年輕的血氣,我承擔了負責講道的責任,我實在是太勇敢了! 要在眾人面前有條理的講話,那真是不簡單的事情。但也是非常棒的訓練,訓練自己可以清楚的分享自己的信仰以及信念,就好像彼得鼓勵門徒所說的:

彼得前書 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一個平常人有多少機會可以在一群人面前講話呢? 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想都是比實際做還要容易的。分享信念的挑戰,讓我想起自己還未受洗前誇張的冏樣、以及受洗之後成為年輕門徒的心境上具有很大的差異、因此我決定分享浪子回頭的故事。

故事中的三個角色,小兒子、大兒子、父親,好像屬靈生命的三個階段。

路加福音 15:11-16 當中的小兒子就好像自己不認識神之前的放縱,我不想要過無聊乏味的生活,卻也不敢面對應負的責任,應該努力念書的責任,所以將精力轉變成沉溺於打電動。當弟兄在校園碰到我,跟我分享信仰,並且開始藉著聖經讓我反省自己的生命。反省我到底是誰? 我想要過甚麼樣的生命? 從聖經中,我發現神造我是有美好的目的的,也讓我擁有天賦,理應是要感謝神給我生命的豐盛與美好。可是我卻讓自己的懶惰與自私不斷地傷害自己讓自己墮落,讓原本美好的生命變成不斷好像必須不斷彌補的破洞,應該是豐富的生命卻變得缺乏。雖然知道不好,但是也無力改變,好在是弟兄的陪伴,不斷鼓勵我禱告,並做對的決定刪掉電腦中的遊戲。弟兄的陪伴與愛心,真讓人感動,想到自己沒錯好的事,浪費人生的學校生活,相較之下,不禁崩潰大哭。

知道卻做不到,應該美好卻被自己搞砸,生活應該時時進步卻變成破洞百出,我真是虧欠神所給的一切,只求神的赦免與憐憫,可以重新再來一次。回想到林布蘭浪子回頭的這副畫,小兒子也是這樣的心情,跪在父親的面前祈求憐憫與赦免。

投影片5

路加福音15:20~24 描寫父親在面對失而復得的孩子時,如果照著一般連續劇的劇情,父親應該是埋怨地說: 你終於知道錯了吼,害我這麼痛苦,然後邊打邊罵地抒發自己心中的委屈。但是我們看到聖經中父親的舉動,卻是在我們最軟弱,最痛苦之際,熱烈地迎接回家的小孩。暗指面對悔改的人,神的迎接是何等的熱情阿。

大家應該有一起看球賽的經驗,球進了,大家不禁就跳了起來! 神的心情彷彿也是如此,祂和一群天使看著一個小小的螢幕,當有一個人受洗回頭時,祂和天使們全部跳起來歡呼!

悔改的生命值得喝采,年輕門徒的生命,是該悔改的生命,或說做了決定想要不斷悔改的生命,當然是值得歡呼的生命,所以當一群年輕的門徒據在一起時就不斷地有歡笑,有分享。當我們快樂地據在一起時,神的榮耀也毫無保留的展現。誰能帶給人改變的力量呢?

誰能讓人悔改之後,不用擔心報復呢?

誰又能帶給人生命的滿足?

當我分享完講道後,我的答案很明顯的,當然就是神!

 

年輕門徒一起歡聚的精采照片:
投影片2
投影片1
投影片4

作者: 吳振愷,清華大學研究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