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無一失的告白術

百無一失告白術贊助團,新竹玻工館浪漫的一角。
百無一失告白術贊助團,新竹玻工館浪漫的一角。

拿著禮物與情書,內心小鹿亂撞,說話語氣顫抖並結結巴巴地吐出自己真摯的告白,內心滿懷希望以為對方會說”好阿”,卻沒想到對方多話了,多說了幾個字,”你是好人,我…”,就這樣,周遭的空氣尷尬了起來。

沒拿禮物,不準備台詞,只用帥氣的形象與清新的口氣,將告白的對象慢慢的逼到牆角,你可以看得到對方臉紅了,呼吸有點急促了。最後伸手一掌打在牆上,完美的壁咚,說”在一起吧 “。想像對方聽到這句帥氣的話,應該會軟腳的,沒想到腳非但沒軟,連心都硬了,剛剛的臉紅是憤怒,就在壁咚後就被甩了一巴掌。

告白的時機與手法真是大學問阿,考量到這學問是這麼的大,後果是那麼的嚴重,輕則尷尬一生,重則被毀容或殺生。於是教會就研發出這一套”萬無一失告白術”,號稱萬無一失絕非吹牛,而是經過二十多年的研發與改進,至今創造零敗績,締造無數佳偶的絕妙手段。不管男女老少,告白術的施用範圍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目前的紀錄是五十歲對上四十多歲的單身男女。一經使用,保證萬無一失。施用者內心滿足、激動,被施用者內心是心花怒放,旁觀者是人人稱羨,個個欣喜萬分,人人臉上堆笑,完全呈現出一片的愛神降臨,和風煦煦,蟲鳴鳥叫的境界,草特別的綠,花特別的香,不管還東或酷暑,感覺都是相愛的好時光。

這套告白術首重的是順序,一定是要先朋友後情人,完全和現今社會的躁進與曖昧走相反的路線。

在教會中只要是單身的男女,教會鼓勵的是公開透明的交往,只要有時間,不管你是咖啡約會,郊外、博物館,到其他人家裡作客約會,整個城市都可以是你的約會場所。為了鼓勵大家大量的交往,多多積極地認識彼此,教會鼓勵兩對以上的約會。沒試過 Double Date 的人,真應該嘗試這樣的約會方式。想要交朋友的人都知道,約會是需要溝通的,溝通就需要講話,講話就會面臨詞窮,一詞窮場面就尷尬,讓人看出自己是無料、無趣的草包。所以兩對約會不僅可以擴大認識的範圍,同時也可以彼此掩護尷尬的局面,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等事項,人多就熱鬧。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雙重約會,我們也才能真正的認識彼此,確認彼此的好感 (化學反應),而不是見一個就追一個,太早的讓自己陷入”確定”的僵局,太早的限制自己的範圍,可是卻還沒有真正的認識對方,最後只能以傷害、冷漠與劈腿收場。反觀先從朋友的立場開始,先從團體的活動開始,再慢慢地縮小自己的喜愛範圍,更能穩定自己的情感並且能更深地探索自己的愛情觀念與喜愛他人的理由。而實際面,兩對約會也兼具有經濟以及創意的好處,人多一起分攤費用,反而有更多的約會創意空間。當約會結束之後,教會也鼓勵被約會的人要準備小禮物回贈給約自己的人,表達感謝與鼓勵,這樣一來一往就建立了良好的互動友誼關係。

告白術的第二要點,仍然是先朋友後情人,只是這朋友的範圍不僅只是喜歡的對象,也包括了同性的朋友以及過去累積的異性好朋友。因為不是見一個就要愛一個,所以不用一見面就要猛追求,然後站崗、送禮、包吃包住包玩地下猛藥,期待儘快地擄獲對方。因為大家都是以朋友的]態度相處,所以就比較沒有壓力。教會弟兄之間因為常常一起配合雙重約會,無形間有形成了堅固的革命團隊,他們是你的密探。幫助你彼此互通約會訊息,哪個姊妺適合你;他們是你的煞車,勸你不要太死腦筋,要清醒一點,告訴你姊妹喜歡的是別的弟兄,所以你再等也沒用,天涯何處無芳草,其他人也很棒的;他們是你的諮商師,有時候你心儀的姊妹和其他弟兄走在一起了,你心碎了,弟兄就陪伴著你一起勇敢的再愛一次。就這樣一群弟兄一起度過不確定的年代,當你確定了,要告白了,弟兄就成了告白術的軍師,告白地點的布置工人。

人生就這樣充分地被其他的朋友參與,甚至當成功地走入禮堂時,他們就成為最好的伴郎。人生擁有這麼多真摯的關係,一起成長,一起失望,一起努力,整個過程就是浪漫的過程。

先朋友再情人,不僅建立同性友誼,也建立正確的異性友誼。建立異性關係過程中,曖昧就像是毒藥,初期讓感情加溫,讓人飄飄欲仙,成宮了幫然很好,但是如果不成功的話,就是有種被耍、被騙的傷害感,導致感情決裂,造成老死不相往來,王不見王,有你就沒有我,連朋友都做不成的境地。但是教會建立異性的關係,是以朋友的方式開始,有風度有禮貌地和其他的姊妹約會,即使到最後你選擇的是另外一個人,她們心理難過,但也都是祝福的,因為你是她們的好朋友,好朋友有了更好、更專一的好朋友,她們也是開心的。

最後告白術的手段是有雙方的密使穿梭,密使的功能就是打探對方的心意,確保告白現場是說”好”就好,不要節外生枝。當一切都確定了,要被告白的人心意也萬無一失,緊接著就是設計告白的場景。

公開的告白是交往的禮貌,代表自己是守承諾並且願意專心的跟你交往,讓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已經有穩定的關係,是別人的女朋友/男朋友,幫助彼此的心以及情感都是忠誠的。

有這麼多事前的訓練與細緻的安排,你說告白會不成功嗎? 當然是萬無一失的!

愛的力量大,連小朋友都開心
告白成功,順利牽手在一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