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狗狗天堂全紀錄

要做一件沒有做過的事情一定是困難的,所以一剛開始想到要號召一群小朋友一起演出彩虹愛家協會創作的狗狗天堂,心裏就做難,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要選角色、要排定時間排演、要製作道具以及服裝、要與好幾個家庭溝通小朋友的演出狀況、排演後還要緊盯著練習的狀況、要找場地公演,要…..

有多少個要做的事,就有多少的困難要突破。但相較於社會上的團體,在教會中要一起做一件事是比較容易的。因為教會是因著夢想而團聚在一起的一群人,一想到一起做一件事,可以發揮基督徒好的影響力帶給社會歡樂;可以凝聚家庭的氣氛;可以和小朋友創造共同的回憶;同時父母與小孩一起做事的過程中,無形中也讓小朋友學習到父母親認真負責的個性,就覺得一定要完成這件事。在一個重視個人生活的世界裡,能夠在教會過團體生活是幸福的,因為這是人最初的生活狀態。從有歷史以來,人的生活模式就都是部落式的、群聚式的,人與人互相照顧,人與人互相付出,甚至下一代也都不是自己顧好自己的小孩而已,而是所有的小孩子都在一個群體中長大,小孩子因此不只擁有父母親的照顧,有擁有其他叔伯阿姨的關愛。而這些彼此相愛發生的場景就發生在眾多家庭一起做一件事的時候!

雖然有這麼多要做的事,但是一想到有這麼多有意義的事,事情就變得美好了。有多麼美好呢?就看看我們精彩的呈現吧!

從選角到排演就充滿了美好,因為有很多家庭共同參與的回憶,也有小朋友認真負責的個性磨練,不管多麼辛苦,有時候已經重複再重複了,但是還是要再重複一次。你完全可以感受到大人小孩的耐心已經快要消耗了,但是還是堅持下去了。當然過程當中也少不了很多紅豆餅、可口飲料的勉勵讓大人小孩都盡興!

隨著公演時間的逼近,道具也一個個的製作完成,甚至有嘗試穿上戲服,塗上狗狗的臉。雖然進步了,但是每個人心裏還是不斷地想,我們真的可以上台了嗎?已經可以了嗎?尤其是大人,捕狗隊的動作永遠都比不上小朋友的順暢度。過程中有好幾次真想延後對大家演出的時間,但彼此的鼓勵的果效是大的,參與的媽媽們堅定地決定要硬撐到預定的表演日,絕不更改,絕不讓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給洩了。

就這樣終於來到新竹國際基督教會20歲的生日公演日,看著比平常聚會多一倍的人來參加主日,內心是感動的,看著每個小朋友的期待的臉,以及表演時帶動的熱烈氣氛,時而歡笑,時而鼓掌。排演的辛苦都消散了,就在大人小孩站在台上謝幕時變成美好的回憶了。感謝好多人的付出,依貞、亨莉、Patty以及惠芝等媽媽的辛勞,沒有媽媽們的後勤,不管是排演或是演出一定是更辛苦的。感謝神,讓我們有很棒的關係,以及對的信念來享受這一切的過程!

狗狗天堂演出成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