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詩班歌唱大賽

歌唱大賽.001

唱歌的理由有很多。

情人為了討你歡欣而唱;

政治人物為了名、為了利、為了權而唱;

歌星、影星為了重新獲得肯定而唱;

大老闆為了讓你以為他跟你一樣而唱;

在教會唱歌的目的比較不一樣,是為了顛覆自己而唱,一個星期之間有太多的虛假,所以來教會接近真理,顛覆自己虛假的心而唱;

為了順服而唱,一個星期以來隨從自己的慾望太多,星期天為了放棄自己而唱,提醒自己,自己是卑微的,不是凡事都能控制的;

為了讓自己感覺歸屬而唱,教會一起唱,是神的子女一起唱,眾人一起唱感覺就像是家庭大歡唱;

為了讓神是神而唱,詩篇 98: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非常佩服教會詩班在卓偉、容瑋夫婦的創意帶領之下可以充滿朝氣,充滿喜樂與樂趣,也提升對於教會服事的信念與水準。服事絕對是為神做的,雖然眼前看到的都是人,但是卻不能以教會弟兄姐妹的意思為意思,因為服伺是服伺神,而不是服伺人。

這一次的“我是歌手”詩班歌唱大賽集結平日教會詩歌服事的弟兄姐妹們,比賽是兼具創意與信念。歌唱比賽平評分標準是選曲信念四十分,歌曲詮釋四十分,歌唱技巧二十分。

所以從選曲開始,每一個參賽者都必須分享“為什麼要唱這一首歌的信念?

“詩班市臥虎藏龍,男女老少皆有,因此信念分享更是囊括人生各方面的體驗,從志工體驗、軟弱個性的翻轉、異地求學、母親對兒女的愛以及回到未來的感慨和科學與信仰的探討。嚇到了吧,一首歌竟然能夠有這麼豐富的信念,為了一百分當中的四十分,各位選手都是卯足勁要讓評審從故事開始就聽到耳朵出油。

緊接著另外的四十分就是歌唱的意境,有的歌手改編歌詞套進自己人生的體會,有的唱出對過往人生的抗議與回顧,時而高歌時而低吟,人人都是好歌手。

最後歌唱技巧因為佔分不高,所以只要盡情唱,基本上都是高分,都是高手。

教會嘛,你以為是電視台嗎?教會都是以愛為宗旨的,連比賽都是一以貫之地用愛澆灌的。所以如果你害怕開口唱,記得要來教會唱,包管你唱出信心,唱出愛心,唱出宇宙萬物與你同唱的舒暢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