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事工開辦

 

IMG_20160321_165138_edit

 

如果你有時間,你有精力,你也願意犧牲、你想用在哪裡?

“電腦使用過度,在家無法完成學業“;“只有單親照顧,課業協助有限“;經濟弱勢,但是很有進取心,需要幫助“

“人際關係以及課業需要幫助“;“沒辦法補習,但是是可以念書的小孩“

看到這些需要,教會就知道我們可以把耶穌愛我們的感動放在哪裡!

每個人都需要被幫助,很多人可能忘記了,人被創造出來的時刻,就已經內含了要彼此幫助的設定。

創世紀 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人如果是彼此幫助,那就符合創造的意義,如果孤單無助那就違反創造的本意。世界上任何的是情都是這樣的,符合了生命的原則,人就充滿意義與快樂,違背創造的原則,那就是“逆天了“,生命當然就充滿辛苦了。

了解神的心思,基督徒當然要有反應的、經過了許多的討論與整合,教會生命教育事工終於開始了。在神眼中的生命當然是非常珍貴與豐富的,在教會要實現的生命教會當然也是多元、充滿不同層次與廣度的,從家庭教育、品格教育、約會教育、婚姻教育、課業輔導等都希望能夠逐步地整合與建造,逐步地讓人的生命回復到像神所期待的人生。

就這樣的心思,教會課業輔導班開辦了,教會開的課業輔導班,絕不會落漆的,因為神的恩賜,所以教會人才濟濟,各種學科專精的人都有。而且不只重視功課,還重視身體的運動,簡直完全符合身心靈統合的期待。

教會就是神給社會的禮物,隨著生命教育事工的開展,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還可以為社會帶來什麼新貢獻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可歡迎大家一起參與付出給下一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