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大中華東區教會大團圓

想當基督徒,學會盼望就是最基本的日常功夫!

身為基督徒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承認自己是需要被幫助的,需要被拯救的,而且是非常徹底的承認自己是沒辦法幫助自己,自己也沒有辦法拯救自己,所以我們需要基督,需要救贖主!

但你說人是完全無助,完全沒有能力,在現實的生活中,這又不是真實的。因為人真是能幫助彼此,人可以勞動,人也有能力可以創造。日常生活範圍內的工作,人只要認真點,積極點,努力點,大多數的工作都是能夠順利完成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的範圍內,坦白說,要基督徒認真地、虔敬地盼望神,那真叫做是"功夫",是要磨練才能的辦到,一不小心,太自然地我們就不"盼望"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原因有都是神的恩典! 原本不是基督徒的時候,在生活中,工作、愛情、經濟、同儕關係與家庭關係各方面因為缺乏中心的信念,生活自然是困難重重的,所以不想有希望,因為生活的艱難,雖然不相信神,但心中莫名的就生出盼望的心:"天阿,如果明天醒來,世界就不一樣,那該多好阿"

但是成為基督徒之後,生活各方面都有強而有力的原則指導,日進有功,生活也大大的改善,困難減少,呼喊"天阿"的次數就減少了。

為了避免這樣的靈性退步在大中華漫延,因此有了這一次的大團聚,取名為"從絕望之山,鑿出希望之石",希望門徒保持不進則退的高山精神,持續保持向更高的目標前進,向更遠的目標望去。

所以大團聚的開頭是由Kevin闡釋基督徒兩種的盼望,一種是歡歡喜喜的德到基督徒名分的盼望,而另一種事歡歡喜喜地在艱難中保持基督徒身分的盼望。緊接著有各種身分的分班,結婚的、有小孩的,當領導的,各種不同的班級,不同的身分,但是都有共同的目標要攀登更高的門徒高山。

雖然議題是嚴肅的,但是義成卻是充滿樂趣與歡樂的,這次沒辦法的事,因為門徒很久聚在一起,總是窗滿很多有趣的回憶以及新研發的創意,所以整個會議就像是三溫暖一般,嚴肅、歡樂,再嚴肅,在歡樂。完全地顯現出人生真實的歷程,人生海海,有時低,有時高!

但不管是哪一種處境,我們的欣都是平安寧靜的,因為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