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兒童冬令營

緊抓住寒假最後的尾巴,為教會的小朋友創造一個暨跨界又突破的寒假新體會。

這一次的冬令營結合了台中與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的小朋友,大家雖然同屬同一個教會,但是因為地緣的關係,平常的日子不常見到。因為不常見到,難免就生疏。這對身為門徒第一代的我們可不是件樂見的事,尤其是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的小朋友來說,那更是不樂見的事,因為我們期待我們的小朋友是能走得出去的青少年。

“走得出去”就是要能夠懂交流,懂溝通,見人就自在的交往,有話就好好的表達,有疑問題就發表,不要扭扭捏捏的。要能上得了台,又能融入在群體中。影響力可是我們門徒的DNA,流動在我們體內的是耶穌夢想的血液,我們第一代認真地這樣生活了,第二代豈能荒廢呢?就這樣這一次的冬令營是跨界的,跨過新竹的疆界到達台中與台北,年齡也是混雜的,最小的從六歲開始,最大的到達14歲,就是要讓大家彼此學習彼此照顧。

小朋友是單純的,也很容易被激勵,尤其是善於互相的模仿。非常感謝教會中父母親的教導,非常重視小孩子順服的個性,所以整個冬令營都是非常的順利。尤其是當比較大的小孩子被賦予責任要帶領弟弟妹妹時,他們的責任與榮譽感真是令人敬佩。長達四天三夜的冬令營,不管年紀多小的小朋友都配合地自己睡覺,自己打理生活的一切。不禁讓你覺得人地學習能力與成長的能力是驚人的,也是自然的。原本以為年紀小的小朋友不敢自己睡覺,必須要有大人在同一個房間相陪,沒想到一來到營隊,大家獨立的心都被激勵了,所以每個人都想要和同伴睡,拒絕與大人睡,讓你不禁佩服小朋友互相學習的魔力。

這一次的冬令營,神也滿幫助的,讓整個冬令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寒冷,今年早春的第一個寒流就發生在舉辦冬令營的時間,讓主辦的弟兄姊妹們時刻地擔心天氣對小朋友的傷害。因為活動的設計是善用營地的戶外場地進行解謎尋寶,需要爬山,需要辨識地圖,因此在戶外的時間自然比較長。又另外安排了到石門水庫騎車探險,石門水庫那麼的大,風鐵定是非常的強;另外還有殭屍大逃殺等遊戲都需要在戶外活動,還好大家活動的精神都非常的高昂,保暖措施非常的強悍,寒冷的天反倒有種莫名激勵感。

人玩遊戲的樂趣就是在彼此的互動,人多就好玩,同心合意就精彩。除此之外,真的不需要太多金錢的花費,過多的聲光效果。可能是少子化的緣故,近來的遊戲發展越來越是一個人與電腦玩,甚至還發展出一個人帶著頭套,昂著頭不停轉動頭部的虛擬遊戲。畫面看起來逼真,但卻是被矇住眼睛的,這實在是令人不解的“突破”性玩法。

人需要關係,關係是青少年成長有自信的關鍵,這當中需要有許多的預備與教導,示範給他們看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交談,如何表達意見,如何堅持理念,又如何彼此幫助。我們以為我們長大就會了,但從現今的世代來看,有很多人是長大的,但還是不會,無法成為一個有自信與有自尊的成熟人。所以就心裡走不出去,走出去了,但又是走得怪模怪樣,走得滿扭曲的。

不管你信不信,直挺挺的走,絕對是一個人一生的關鍵。直挺挺的走,不畏懼助人的言論與威脅,在這方面耶穌絕對是榜樣,不信你看。

路加福音 4:28  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就起來攆耶穌出城(他們的城造在山上);他們帶耶穌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耶穌卻從他們中間直行,過去了。

期許我們自己繼續直直走,下一代也繼續直挺挺的走下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