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聯合國公約兒少培訓營

聖經的以弗所書勸門徒: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資訊爆炸,溝通技術日益更新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有話說,每個人都可以運用大量的網路工具說,從ptt、臉書、論壇以及公民倡議平台,各式各樣的說話管道,讓每一個人創所欲言。但是我們的社會更和諧了嗎?我們的意見更清楚地表達,更清楚地被聆聽,甚至是更和平地被接受了嗎?事實顯示的,可能是與期望的相反,甚至是更方便直接的工具,顯示的是人們內心更直接的偏見、無理與粗魯。所以在一個溝通訊息滿天飛,工具隨地可以撿的時代,聖經的話更顯出它的價值,溝通的目的之一是在於造就別人,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同時溝通是不把壞話、粗魯話說出口。

想想看如果我們的溝通是這樣子的話,那對於社會的造就會有多麼大,每一開口就有人得益處,每一個人被造就,那不是每個人都得到好處了嗎?

這就是我們舉辦2017年聯合國兒少代表培訓營的目的,讓其他的兒少可以得益處,可以造就人!

2017年十一月台灣邀請聯合國兒童人權專家來台,並召開聯合國兒童公約會議。台灣已經將聯合國兒童公約的內涵國內法化,並宣告國人國家對於兒童權益的重視。同時為了真實地反映台灣兒童的心聲,特別播款讓各個與兒童權益相關的社福單位訓練兒少代表,訓練他們了解公約,訓練他們關心兒童的議題,並且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是撰寫屬於自己的兒童報告。

光討論,光寫是不夠的,專屬兒少的報告必須呈交給衛生福利部社會與家庭署的專責機構,如果報告經過審核,甚至是可以在聯合國的兒童權益專家來台灣時,面對面地向國際專家報告自己的想法。

這真是訓練思想,訓練表達思想的好機會,也是訓練自己拓展國際觀,培養同心合意經營議題的好機會。

這麼多的好處,你還等待什麼呢?趕緊為你的兒少報名吧,報名資格是國小五年級到高中三年級。

由新竹市築心生命教育協會舉辦的2017年聯合國而少培訓計畫,報名網址是:http://www.beclass.com/rid=203c64958c6a7cc16563

報名請掃描 QR cod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