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夏季戶外主日

暑假到,就是玩水的季節到了。

每年就在暑假的日子,新竹國際基督教會鐵定都會舉辦夏日消暑季。只要能玩水的地方,能夠納涼的地方,不管是溪邊,還是海邊,或是在森林當中,一定都會發現我們這一個大家庭的蹤跡。

2017年暑假第一個要去的就是新竹北埔的忘憂谷。

忘憂谷這一個名字應該是相對於北埔冷泉而取的,讓人看到北埔冷泉擠滿人山人海的場景心生憂慮之後,再往前開一小段路,到達忘憂谷之後,就發現北埔還有一個相當僻靜,而且比較多遮陰的玩水處。可能是暑假到了,你心裡想說早上九點半就在玩水處集合應該是沒問題的。沒想到跟你同樣想法的,沒有一千也有五百,所以一到打北埔冷泉立即可以發現“早起的人兒,有水玩的“鐵律。北埔冷泉公園的溪水上已經插滿五顏六色的大陽傘,兩旁已經升起不少的烤肉煙。原本的四線道,也已經削減成兩線道,兩旁早已停滿各式大小的車輛,甚至連由纜車都來了。一看到北埔這番場景,冷泉還沒泡到,你可以已經心冷了。這可怎麼辦才好,哪裡才能得清淨地呢?

忘憂谷就是這樣的一個玩水的地方,就在北埔再往前一點,也就是北埔冷泉的上游處,其實還有很多不用人擠人的玩水處。
忘憂谷鄰近觀音仙水這一個景點,它的腹地大約可以容納一百人左右,對於新竹國際基督教會是剛剛好的點。可能因為上游的原因,所以水也非常的清澈,大部分河水的深度都只到大人的膝蓋處,是小朋友可以玩得盡興,卻又不危險的範圍。所以一到當地,大家就把水槍、水球、游泳圈等都上溪流,盡情的笑,盡情的潑水,盡情的泡。

大自然就是有這種妙處,你需要給它的很少,就是花點交通的時間去親近它,但是它給你的回饋卻是非常的大。
來到這,你不用幫小朋友安排什麼具有教育意義的節目,他們自然地就不斷地從玩樂中學習。

大人們就在溪邊聊天,看著小孩玩樂,準備中午野餐的餐點,不用帶著柴火烤肉器械等來這裡吃大餐,反倒是全教會一起野餐,簡單地吃,吃完就把最少量的垃圾一起帶走,不留下人為的破壞。

每年暑假的消暑季,教會都希望我們可以非常享受神創造的大自然,同時也單純享受家庭關係的樂趣。

聖經有說過,提前6:7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聖經是真理,它說得沒錯,簡單讓人知足,知足就讓人放鬆!

 

照片由林俊邦弟兄提供

忘憂谷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粳寮坪12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