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暑期夏令營–好客好品文創園區

來到這,你會羨慕原本住在這裡的主人。

門前就是內灣火車站,就是短短的兩節車廂,載著不多的人停駐在這裏,人還沒有多到讓人煩心,卻也沒有少到讓人感到孤寂。就是那麼剛剛好的人氣,讓人感到悠閒與自在!就在火車鐵軌旁有幾幢的小屋,全區內有小吊橋,小綠地,還有不少的樹木提供遮蔽,為溽暑帶來少見的涼爽。所以以前住在這裏的人,是令人羨慕的,因為他的佈局與造景就是令人不自覺地感覺有意思,雖然不大卻是可以停留一整個半天。

聽園區的服務生說,這裏以前是警察宿舍,現在改裝成餐廳以及一些文創的工廠。如果是警察宿舍,那就更浪漫了,一整天面對歹徒、強暴的緊張,就在黃昏時,交班之後,踏上吊橋回到溫暖的家,換下一身的武裝,回復田園的生活,這種緊張與輕鬆的張力,更讓人感覺人是活著的,是充滿生命力的。

來到這裡是因為新竹國際基督教會舉辦的夏日一日遊,這一日遊是夏令營的性質。暑假,父母並沒有暑假,還是為著生計忙碌著,讓教會的小朋友只能在家嗎?或是送到安親班嗎?這樣就完全顯現不出,教會作為一個大家庭的美好了,所以才會有這種一日遊性質的夏令營,讓教會比較自由的上班族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暑假的樂趣。

居住在新竹,自然也要知道新竹事。教會是離不開土地的,因為這是神給人的應許,早在創世紀亞伯拉罕的時代,神就應許以色列的始祖要給他們一塊地,讓他們有機會在這一塊神賜予的土地上活出神的國度的樣子。所以人離不開土地,教會作為一群人的集合,自然也離不開土地,因為土地就是我們實現神計畫的舞台。所以住在新竹,或出生在新竹,這是神的計劃,自然我們也要知道新竹,並且愛這一片土地。所以這一日夏令營目的,就是要培養新一代的“新竹意識”。

要培養這種意識,內灣絕對是個好地方,而眾多的景點,好客好品園區,絕對也是個好選擇。裡面有染布坊,小首飾金工廠,一個奇特不買書,卻鼓勵讀書的書屋,
還有幾千本漫畫的餐廳,所以這一個定點的,絕對是暑假全家大小都喜愛,家中有不耐煩,對於自然人文還無感的青少年、兒童的最安全的選擇。這是一個非常用心的園區,是不斷有變化的園區。一年前劉興欽老師在這一個園區內展示他個人的發明與漫畫創作,因為契約到期,展覽轉移到旁邊的內灣國小繼續展出。少了劉老師的展覽,園區也馬上做了更動的設計,將原本的展區變成一個礦區溜滑梯,光是這一個室內的溜滑梯,大致國中小至幼稚園的小朋友就在裡面玩啊,躲的不亦樂乎。

 

除了室內溜滑梯,小女孩普遍喜歡絹印手工,自己可以動手做筆袋、杯墊以及背包等自己動手做的產品,園區入園需要五十元的入場卷,但是這五十元都可以抵消費。不喜歡做手工的人,園區內有上千本的漫畫,每個人都可以各據一角盡情地投入想像的空間,同時入場卷有可以折抵飲料費用。

另外猜廳內還有不少的牆面,以及活動的佈置可以提供小朋友繪畫以及創作自己的漫畫劇情。

小朋友有的跑,有的畫,有的坐下來看漫畫,大人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坐在定時會噴出水氣降溫的室內吹電風扇,並且喝飲料聊天。這就是完美的”新竹意識“夏令營的寫照。錢不用花得多,小朋友開心就好;

景點不用遠,新竹的更好;

有坐火車、有喝涼水、有看漫畫、有童黨相伴,度過一天之後,大家都體會暑假這樣簡單過也很好!

夏令營的花費,每人150元有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