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時起意EP2.父親節特輯之快問快答大挑戰

怎樣才算夠好的爸爸

在台灣的社會,有點奇怪,母親節的慶祝總是比父親節盛大,雖然母親生下孩子真的很辛苦,需要好好被紀念,但是爸爸這個角色的存在,因為社會傳統對男生的看法,要負責任,要扛下經濟大責,要帶領,感覺好像是應該的。加上華人愛在心裏口難開,難以表達的傳統,漸漸地爸爸的擔子愈來愈重,而鼓勵愈來愈少。

因為傳統的觀念,爸爸也有自己的壓力,要賺夠多的錢,給家庭夠多的滿足,穩定的生活,但是時間就是那麼多,到底要怎麼安排時間?等到下班或假日,爸爸都累了。於是有一種惡性循環開始埋伏在家庭中,媽媽漸漸變成偽單親,假日花錢吃喝旅遊變成一種補償,其實爸爸也不想這樣。

怎樣才算夠好的爸爸?

人被創造,最重要的目的是與人建立有愛的關係,然後不會後悔。

用愛與陪伴經營家庭

要認識一個人,不會自然而然發生,需要隨時花時間,陪伴,經歷。

記得有一個電視廣告爸爸要去學校找女兒,結果一直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女兒已經升上高年級,換了班級了。

很好笑,但也很辛酸。

有人曾說過一個人或一個家庭是否幸福,端看你的幸福基準線設在什麼地方?有人覺得一個月要有十萬收入才叫幸福,一年出國二次才叫幸福,但也有人覺得全家人能每天晚上一起吃晚飯聊天就足夠幸福。

真正的愛與陪伴,不需要你很會賺,也不需要高學歷,只需要用心。

影片中的親子影片,正是教會中的家庭生活,神給我們一個偉大的方向,就是與家庭成員建立有愛的關係,因為這個很清楚的幸福基準線,開始有了陪伴,經歷孩子生活中的大小事。爸爸不再有愛說不出口,孩子不再與爸爸有距離。這是最美又動人的畫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