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輕旅行]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

適合親子的身心靈放鬆之旅

寶山水庫環瑚步道就在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湖畔被群山圍繞,真的非常美麗, 由石板鋪成的步道, 走起來非常平坦,很適合親子一起。沿途會經過二座吊橋,吊橋很穩,走在上面看著水庫周圍的景色,吹著涼風,非常愜意。

寶湖吊橋;吊橋寬長172公尺,繼續往前抵達步道終點為碧湖吊橋,吊橋長88公尺,從入口至此,約1.5公里。

步道沿途一段路就有椅子,走到第二座吊橋前會看到一座涼亭,可以稍為休息一下,這裏真的是設計的非常好,總是知道人類什麼時候需要坐下來,尤其是被疫情困在家太久沒有運動的人XD

圖:青少年好朋友在涼亭為8月壽星慶生

隔離不疏離

因為疫情,從五月中到八月中都在隔離,在家中我們靠著網路連繫關係,進行著無數的會議,上著眼睛快瞎掉的課,開著視訊分享各種吃播,玩各種遊戲,雖然很感謝科技的發達,但果然人還是需要關係的,哦,這裏說的是實體面對面的關係,面對面看到面部表情,肢體語言的真實人類們,我們說話聊天,分享所見所聞,都需要與人有真實的互動,因為人真實正面的回應,會讓關係更加的靠近。

聖經說:「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教會的朋友們在隔離三個月降為二級後,一起相約走到戶外,重新體會大自然的美好,神的創造,人的互動。

在家待久了,你是習慣變宅了?還是體會到人是需要彼此關心的呢?

人走出來,親近大自然;心走出來,讓神來親近你。

[相關資訊]

步行方式:健走1趟,運動消耗熱量:約83大卡
開放時間:全日
停車場:有
交通:交通:
1.國道三號寶山交流道→寶山路→新湖路→新湖路環湖步道入口。
2.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光復路→介壽路→園區一路→園區五路→寶山路
→新湖路→新湖路環湖步道入口。

資訊來自: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建康地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