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際互動小測驗-校園版

學校就是離開家面對的第一個小型社會

還記得自己幼稚園或小學一年級第一天踏進學校的那一刻嗎?我想所有的父母和孩子都不會忘記,有的驚恐巴著媽媽的腿,也有的自信滿滿頭也不回的進入校園,小學階段可能比較單純,到了國高中,環境開始比較複雜,進校園已不再害怕,但取而代之的是更為複雜的人際互動與壓力:老師同學百百種、學校規定、功課壓力、人際關係、外表身材、對未來的擔憂….等等,加上青少年本身還沒那麼成熟,開始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大部分都和人有關係。

與人互動,難嗎?

與人互動是一個需要,也是一個能力。在現在網路發達的i世代,許多人已經不懂得怎麼與人互動了,你會怎麼交朋友?想要說說內心最深處的話要找誰?被誤會了怎麼面對?有衝突了怎麼處理?許多人現在不是嗆回去就是生悶氣,最後只好在網路虛擬空間裏發泄。不管你是外向的人還是內向的人,都是需要學習與人互動的,並不是外向的人就比較吃香,內向的人就註定沒朋友,千萬不要標籤化自己與他人!

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

人被創造出來就是需要關係的,如果你說讓你一個人,誰都不要管,其實這也是違反人的需要的,因為神愛關係,神不想讓人孤單,因為每個人都是需要愛的。暫時的安靜是必要的,但人還是需要與人有關係。神愛關係,這關係也代表有你(妳),如果你孤單,可以在心裏與神禱告說話,神就是人最好的朋友,因為祂關心你,所以一定會回應你。

透過小測驗來認識內心的自己

測驗連結>快來看看自己與人的互動如何

https://www.surveycake.com/s/PoA8m

下一篇將讓你知道青少年的測驗統計

(未完待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