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式靈修閱讀計畫

什麼是主題式靈修閱讀計畫?

其實,你一定有過主題式的聖經閱讀經驗!還記得當初接觸教會,弟兄姊妹帶領你讀聖經時,不就是一課一課地、按著主題、引導你去思考這系列經文與你的關係嗎?神的心意在我們面前展開時,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主題式閱讀,是在某個主題之下,透過以經解經、跨越章節的讀經方式,來尋求神的心意。而主題式閱讀計畫,就是把這樣的讀經方式與每天的靈修計畫結合,再透過線上的平台達到訂閱與分享的功能。這樣的方式特別推薦給已經讀完聖經幾遍的基督徒,有時候我們希望可以更有系統的來了解神對於某些主題的看法(例如苦難、天堂),有時候我們正好在面對某些生活上或信仰上的挑戰(例如:怎麼看待錢財、如何有更深入的禱告生命),而我們希望直接透過經文的啟示,來尋求神的智慧。這時,透過主題式的閱讀計畫,無論在何處我們都可以開始與神連結。如果你願意與其他人一起分享你的心得,那麼您將更進一步體會到屬靈家庭那「一起經歷神」的快樂與恩典!

主題式的靈修閱讀計畫怎麼來的?

我們相信,神已經留下聖經來對我們說話。透過聖靈的引導,我們會渴望親近神,也得以在聖經的啟示範圍內逐漸了解神的心意。因此,主題式的靈修閱讀計畫也必須透過禱告與開放的心,來將相關的經文共同參照閱讀。既不是抱著預設想法、更不是斷章取義的剪貼經文來說我們想說的,而是讓神的話與來挑戰、轉變我們原本的想法。

簡單來說,這邊列出的閱讀計畫都經過以下步驟:
1.禱告選擇主題
2.尋找經文 (關鍵字經文/串珠經文/相關事件)
3.閱讀經文上下文、不同譯本,避免失去脈絡或流於字面解讀
4.篩除不完全符合主題的經文(不是刪除不喜歡的經文)
5.調整經文的閱讀順序與每日份量

這個線上平台會有什麼功能?

第一階段:教會將陸續放上幾個主題性的靈修閱讀計畫,讓大家熟悉主題式靈修。
第二階段:開放線上訂閱功能,只要提供email信箱,訂閱的經文就會按照日程寄給你。
第三階段:提供閱讀計畫的投稿機制。當你也學會了編輯主題式的靈修閱讀計畫,你在某個主題上的經文整理,也可以幫助其他人。

如果有任何想回饋的意見,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目前的主題閱讀計畫:

感謝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