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Life Changing Talk系列:生命陷阱

 

為什麼我總是不自覺地表現出某些行為?為什麼我特別容易依循某種角度來評價自己、解讀他人,即便那不是事實?為什麼某些話,對我而言聽起來就是那麼的難受,就算別人覺得沒有那麼嚴重?

什麼是生命陷阱(Lifetraps)?

根據Dr. Jeffrey Young臨床心理的研究,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累積某些思考模式,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性格氣質、家庭經驗、創傷事件等等,都會讓人產生不同的「生命陷阱」。或許我們試著從照顧我們的人得到愛或注意力、或許我們最在乎的是避免被懲罰或羞辱、或許我們曾有被凌虐的經驗、或許有人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但因為身為兒童的我們還沒有能力去想:「喔!或許他們也有個很糟的童年,雖然他們用了不適當的方式對我,但我不必被他們的眼光所影響。」所以我們不自覺地把他們給我們的訊息內化,以致於這些訊息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影響我們對自己與他人的觀點。這些觀點,就是生命陷阱。這些生命陷阱是扭曲的價值觀,深深影響人如何接觸他人、看待自己。人的生命陷阱越強,對事物的見解就扭曲得越厲害。

為什麼你應該來?

12月是充滿耶誕氣息的月份,這個節慶不是商業行銷、派對狂歡,而是讓我們去認識神給我們最棒的生命禮物-耶穌基督,進而明白這份禮物如何能幫助我們避開生命陷阱、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去年的12月我們曾經介紹過6種生命陷阱,當時得到很大的迴響,許多人因此得到很大的幫助,甚至展開全新的人生。您可以看看去年由教會的校園團契製作的kuso短片:

今年,我們再次邀請您來破解另外4種不同的生命陷阱:

 

我想做這幾個生命陷阱的線上測驗

我要破解生命陷阱,如何參加聚會?

錯過了?來聽聽錄音吧:

第一週 被棄感

第二週 依賴感

第三週 尋求贊同感

第四週 刑罰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