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高校–決戰飛牛牧場


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和一群認識很久的朋友一起玩樂!
不管是單身的人或是有家庭的人,來到教會就像家人一樣,是吃肉喝血的關係。但是不同於傳統對於吃肉喝血的定義,我們這一群人不是喝五加皮、維士比,是因為吃耶穌的肉,和喝耶穌的血,才成為約定的盟友的。是耶穌基督將自己的肉化為愛的養份供給我們,讓我們成長,耶穌基督的血化為動力,讓我們的愛可以更加彼此流動!

像家人一樣的一起玩樂是快樂的;還有更棒的是我們的小孩子,也能在這樣的大家庭底下,聚集在一起玩樂!
不管我們唱聖歌、玩遊戲,總是有很多人圍觀,甚至短暫的來插花,這一切都是因為弟兄姊妹的投入讓人羨慕。尤其感謝我們當中有小孩還很小的弟兄姊妹們,還有中途才到的弟兄姊妹,真的無比感謝你們的心意!你們的心意,我們完全可以體會。因為你們的小孩還在強褓當中,其實能夠玩的機會很少,甚至出門都是滿麻煩的,但是你們堅持付出的心意,想要和大家一起,鼓勵大家的心志,讓我們深刻的體會“一個有愛的群體”是每一個人付出的結果。你們的無私更激勵現在享受的我們,我們會堅持讓這一個有愛的社群可以持續,繼續努力保持,直到你的小孩也長大,也給他們一個不變的愛,讓我們可以一同體會門徒關係,是聖經所說的“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樹下按摩應該感覺比在家棒
樹下按摩應該感覺比在家棒

Kayla幫Ryan叔叔照的相,透過小朋友的眼睛看到的都是最純真的
Kayla幫Ryan叔叔照的相,透過小朋友的眼睛看到的都是最純真的

小孩雖小,但是熱情不減的鴻鈞!
小孩雖小,但是熱情不減的鴻鈞!

即使是認識很久,但是關係是應該要持續成長,持續彼此了解的。戶外主日,不同於在室內的有規矩,但是卻別有另一種輕鬆、更多交流的趣味。大家一起坐巴士,小朋友和小朋友混坐,大人和大人聊天,無形中讓我們的關係互動更多也更享受到彼此關係的美好。關係真是要常交流,才能顯出基督對我們的厚恩。往往小小的故事就讓我們快樂和豐富。

舉例來說,我在巴士上聽到一段父子的對話,令人拍案叫絕,在此與大家分享。故事的背景是小朋友的玩具不見了,常常提醒爸爸要幫忙找出來,但是因為次數太多,所以爸爸想避免麻煩,就運用一點小聰明,沒想到兒子憂憂的回答把父親給打臉了。
孩子:爸,我的變形金剛不見了,請幫我找。
父親:好,我找過了…
孩子:爸,我的變形金剛不見了,你找到了嗎?
父親:還沒,我找過了,我有點忙…
孩子:你找到了嗎,其他地方都找了嗎?
父親:(有點不耐煩,想要唬小孩),一方,我跟你說,我發現最近地球比較和平了,所以變形金剛回到他們自己的星球了。
孩子:爸,他們不會回去自己的星球,他們只是玩具!
故事中的這一家人是既有智慧又喜樂,父親說今天我太太知道教會要野餐,知道我要帶三個小孩,就連忙包了三個飯糰,野餐就三個飯糰搞定!我感覺自己好像桃太郎,三個小孩有問題時,就丟出一個飯糰搞定他們!

三個小孩,三個飯糰
三個小孩,三個飯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家庭就是各樣的人都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注與需要。但忙碌這些事情之外,在教會中也不會忘了,家庭最重要的是關係!
所以走到戶外一起敬拜神,享受神的恩賜是無比美好的。這一次教會到飛牛牧場,飛牛牧場有廣大的美麗草皮,看到這麼棒的草皮,就讓我們想到要把大人小時候覺得好玩的事,也教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常有感嘆,小朋友已經沒有樂趣了,不會自己做玩具、不會自己設計遊戲、不會和同儕玩樂。所以我們要逆轉這種情形!要讓小朋友知道,爸爸媽媽小時候不是靠臉書、不是靠電子產品,人生才有樂趣的。是靠朋友,靠創意讓自己的童年充滿回憶的。所以這一次的主日決定要向小朋友介紹躲避球的樂趣。講到躲避球就不得不提到“熱血高校”這款遊戲,當中每個人都身懷必殺絕技,魔球滿場飛,是無比酷的。
所以我們也要複製真人版的魔球,讓小朋友知道爸媽也是有童年的!真人版的熱血高校,每個爸媽身上都貼上各種角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必殺技,有三顆球、高拋球、胯下球、小便球、昇龍球、背後跳殺…..總共十二種魔球。

魔球明星隊
魔球明星隊

當場邊助手高舉“出招吧”的牌子時,就是魔人施展魔球的時間。混齡的激戰一開打,大人小孩一起又躲又閃,雖然大人施展的魔球威力都不高,純粹是樂趣,但是小朋友也都是驚奇萬分。看著爸爸媽媽使用魔球的動作對付自己,有的投擲三顆球、有的是轉身向上拋擲的昇龍球,動作的華麗真是令人興奮,樂趣無窮,回味無限。更不要說,除小朋友滿場跑,小心自己不要被大人打中之外。小朋友對爸媽可是毫不手軟的盡情狙殺,場中無孝子,無親情。父子母女,叔伯阿姨,哥哥姐姐都不認了,完全沒有保留的出擊,連俊邦都已經趴在地上,想要偽裝都被從背後重擊。大人小孩一起玩,自然的場中笑聲不斷,驚呼連連。打了幾場混齡賽,最後進入明星賽,是由所有的魔人一隊,對上所有的小朋友,結果當然不用說,每一場都是被小朋友剃光頭。
家庭不可缺少的絕對是愛的聯結,歡樂的情感都是最有療效的,正如聖經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不管屬神的家庭將面對什麼,一起努力,一起經營都是最符合神旨意的,也最能體會神的帶領與保守。
願神祝福新竹國際基督教會像神的期許一樣,如大樹,會有眾多的飛鳥來棲,會有樹蔭庇蔭眾人!

野餐自己如果帶的不多,在大家庭裡是絕對不用擔心的,看看大家的陣仗就明白了。

有媽媽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的!
有媽媽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屬靈家庭關係讚

樹下唱歌敬拜神,願新竹教會有像這大樹一樣的成長茁壯。
樹下唱歌敬拜神,願新竹教會有像這大樹一樣的成長茁壯。

帥組
帥組
爽組
爽組
快給我吹組
快給我吹組
可愛組
可愛組
可愛小人
可愛小人
活力十足的小姊姊
活力十足的小姊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