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新竹國際基督教會

熱血高校–決戰飛牛牧場

YouTube 海報
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和一群認識很久的朋友一起玩樂!
不管是單身的人或是有家庭的人,來到教會就像家人一樣,是吃肉喝血的關係。但是不同於傳統對於吃肉喝血的定義,我們這一群人不是喝五加皮、維士比,是因為吃耶穌的肉,和喝耶穌的血,才成為約定的盟友的。是耶穌基督將自己的肉化為愛的養份供給我們,讓我們成長,耶穌基督的血化為動力,讓我們的愛可以更加彼此流動!

像家人一樣的一起玩樂是快樂的;還有更棒的是我們的小孩子,也能在這樣的大家庭底下,聚集在一起玩樂!
不管我們唱聖歌、玩遊戲,總是有很多人圍觀,甚至短暫的來插花,這一切都是因為弟兄姊妹的投入讓人羨慕。尤其感謝我們當中有小孩還很小的弟兄姊妹們,還有中途才到的弟兄姊妹,真的無比感謝你們的心意!你們的心意,我們完全可以體會。因為你們的小孩還在強褓當中,其實能夠玩的機會很少,甚至出門都是滿麻煩的,但是你們堅持付出的心意,想要和大家一起,鼓勵大家的心志,讓我們深刻的體會“一個有愛的群體”是每一個人付出的結果。你們的無私更激勵現在享受的我們,我們會堅持讓這一個有愛的社群可以持續,繼續努力保持,直到你的小孩也長大,也給他們一個不變的愛,讓我們可以一同體會門徒關係,是聖經所說的“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樹下按摩應該感覺比在家棒

Kayla幫Ryan叔叔照的相,透過小朋友的眼睛看到的都是最純真的

小孩雖小,但是熱情不減的鴻鈞!

即使是認識很久,但是關係是應該要持續成長,持續彼此了解的。戶外主日,不同於在室內的有規矩,但是卻別有另一種輕鬆、更多交流的趣味。大家一起坐巴士,小朋友和小朋友混坐,大人和大人聊天,無形中讓我們的關係互動更多也更享受到彼此關係的美好。關係真是要常交流,才能顯出基督對我們的厚恩。往往小小的故事就讓我們快樂和豐富。

舉例來說,我在巴士上聽到一段父子的對話,令人拍案叫絕,在此與大家分享。故事的背景是小朋友的玩具不見了,常常提醒爸爸要幫忙找出來,但是因為次數太多,所以爸爸想避免麻煩,就運用一點小聰明,沒想到兒子憂憂的回答把父親給打臉了。
孩子:爸,我的變形金剛不見了,請幫我找。
父親:好,我找過了…
孩子:爸,我的變形金剛不見了,你找到了嗎?
父親:還沒,我找過了,我有點忙…
孩子:你找到了嗎,其他地方都找了嗎?
父親:(有點不耐煩,想要唬小孩),一方,我跟你說,我發現最近地球比較和平了,所以變形金剛回到他們自己的星球了。
孩子:爸,他們不會回去自己的星球,他們只是玩具!
故事中的這一家人是既有智慧又喜樂,父親說今天我太太知道教會要野餐,知道我要帶三個小孩,就連忙包了三個飯糰,野餐就三個飯糰搞定!我感覺自己好像桃太郎,三個小孩有問題時,就丟出一個飯糰搞定他們!

三個小孩,三個飯糰

家庭就是各樣的人都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注與需要。但忙碌這些事情之外,在教會中也不會忘了,家庭最重要的是關係!
所以走到戶外一起敬拜神,享受神的恩賜是無比美好的。這一次教會到飛牛牧場,飛牛牧場有廣大的美麗草皮,看到這麼棒的草皮,就讓我們想到要把大人小時候覺得好玩的事,也教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常有感嘆,小朋友已經沒有樂趣了,不會自己做玩具、不會自己設計遊戲、不會和同儕玩樂。所以我們要逆轉這種情形!要讓小朋友知道,爸爸媽媽小時候不是靠臉書、不是靠電子產品,人生才有樂趣的。是靠朋友,靠創意讓自己的童年充滿回憶的。所以這一次的主日決定要向小朋友介紹躲避球的樂趣。講到躲避球就不得不提到“熱血高校”這款遊戲,當中每個人都身懷必殺絕技,魔球滿場飛,是無比酷的。
所以我們也要複製真人版的魔球,讓小朋友知道爸媽也是有童年的!真人版的熱血高校,每個爸媽身上都貼上各種角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必殺技,有三顆球、高拋球、胯下球、小便球、昇龍球、背後跳殺…..總共十二種魔球。

魔球明星隊

當場邊助手高舉“出招吧”的牌子時,就是魔人施展魔球的時間。混齡的激戰一開打,大人小孩一起又躲又閃,雖然大人施展的魔球威力都不高,純粹是樂趣,但是小朋友也都是驚奇萬分。看著爸爸媽媽使用魔球的動作對付自己,有的投擲三顆球、有的是轉身向上拋擲的昇龍球,動作的華麗真是令人興奮,樂趣無窮,回味無限。更不要說,除小朋友滿場跑,小心自己不要被大人打中之外。小朋友對爸媽可是毫不手軟的盡情狙殺,場中無孝子,無親情。父子母女,叔伯阿姨,哥哥姐姐都不認了,完全沒有保留的出擊,連俊邦都已經趴在地上,想要偽裝都被從背後重擊。大人小孩一起玩,自然的場中笑聲不斷,驚呼連連。打了幾場混齡賽,最後進入明星賽,是由所有的魔人一隊,對上所有的小朋友,結果當然不用說,每一場都是被小朋友剃光頭。
家庭不可缺少的絕對是愛的聯結,歡樂的情感都是最有療效的,正如聖經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不管屬神的家庭將面對什麼,一起努力,一起經營都是最符合神旨意的,也最能體會神的帶領與保守。
願神祝福新竹國際基督教會像神的期許一樣,如大樹,會有眾多的飛鳥來棲,會有樹蔭庇蔭眾人!

野餐自己如果帶的不多,在大家庭裡是絕對不用擔心的,看看大家的陣仗就明白了。

有媽媽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屬靈家庭關係讚

樹下唱歌敬拜神,願新竹教會有像這大樹一樣的成長茁壯。

帥組
爽組
快給我吹組
可愛組
可愛小人
活力十足的小姊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