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李小龍都覺得難練到的肌肉

簡報1

凡熟悉李小龍的人無不對他全身勻稱的肌肉感到羨慕與折服,所有的人都知道,要想能夠擁有一身結實的肌肉,並且展現出完美的肌肉線條,那要有多大的決心、毅力以及努力阿。人體全身上下總共有650條肌肉,你覺得哪一條肌肉最難練呢?
二頭肌、八塊腹肌﹐、人魚線,XX肌,一時之間好像賣肉的現場,﹐週二乾杯會的成員,一遍的亂猜,因為大家都不是健美專家,看看周遭人的身材也知道,都是沒有練過的,所以都是隨著討論的主題瞎猜的。

到底是哪條肌肉最難練 ?

答案是—-
雅各書 3:3-5,9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4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5 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9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上帝形像被造的人。

舌頭是平滑肌,這塊肌肉佔人體的比例不大,但是它的重要性卻是非凡。所以雅各書就用了三個絕佳的生活例子來說明舌頭的巨大影響力。舌頭就好像馬的嚼環比馬本身小太多了,但是卻能控制馬的全部方向與動作;船舵相對於船身也是非常的微小,但是卻是控制船隻航行方向的關鍵,而火相對於樹林的廣褒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星星之火卻可以燎原,瞬間火起將整個樹林吞滅! 舌頭這塊小肌肉,比起二頭肌、三頭肌、腹肌…等肌肉來說,對於我們的人生簡直是太重要了。如果舌頭練得好,人生就飛黃騰達! 古時候蘇秦就是憑藉著它的舌燦蓮花,說服六國聯合起來對抗秦國,蘇秦的人生巔峰簡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一個人就配有六國的宰相印。而如果舌頭練不好,那人生的晦暗,有苦說不出,有志不能伸的例子,古往今來的例子更是層出不窮,不要說遠的,就說最近生活的,不就是有話說得不好,連候選資格都被硬生生革除的嗎?

舌頭雖小,可是它非常的強,因為它不會累。其他肌肉用久了會酸,奇怪的是舌頭說在久的話都不怎麼會酸。

舌頭雖小,但是功效非常。它能讓你悲、讓你哭、讓你笑、讓你想上吊。所以雅各書告誡人要小心自己的舌頭。雅各書提醒常使用舌頭的教會教師必須要小心自己的教導,因為教師會負擔更重的審判,因為他們的舌頭會很容易讓他們犯罪,也會很容易引人走上歧路,所以要注意使用自己的舌頭。

引申地說,不只有教師,平常人不也是要小心自己舌頭的使用嗎? 因為它的功效太大,又能讚美,又能咒詛,所以不得不要小心。

好在舌頭是一塊肌肉,凡是肌肉就可以練,所以常常練,用對的方式練,也可以讓它的功能更專一。例如常跑就會練出跑步肌,常游泳就會練出游泳肌,同理常讚美,造就別人,就會練出讚美肌,說得一口漂亮的讚美話,贏得眾人的好人緣。

怎麼練? 當然要有方法練

以弗所書 4:15 用愛心說誠實話

不是叫你不要說,但是要用對的方法說話,用友愛的方式說話

馬太福音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不要加油添醋,搬弄是非。

箴言 25:11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

說得好,又是金蘋果,又是銀網子,光想像就覺得一定是很美妙的。

舌頭、言語對人生實在太重要,所以聖經自然也有不少的教導,想學怎麼說話,先看聖經怎麼說吧!

簡報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