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很危險的,愛卻是無懼的

投影片2

  茲卡病毒、氣候變遷劇烈、經濟衰退、台南地震、土地液化….好像我們的生活都陷入危機了,就好像星爺的名句,地球是危險的! 啟示錄寫作的對象,跟我們的今日的感受是相當的,貧富差距極大、瘟疫疾病流傳,而羅馬皇帝的權勢逼迫基督信仰,使得人感覺到,地球真是危險的。但是,生命不全然沒有希望的,所以神透過啟示錄要告訴在軟弱中的人民,別擔心,我耶和華是存在的,眼前的危機早已經被克服了,大家就跟隨神一起度過,迎接全新的勝利!

  當我們閱讀啟示錄時,靜心體會可以感覺啟示錄好像是一封耶穌寫給門徒的情書,文章當中敘說了耶穌對門徒的愛。文章開頭就說到,耶穌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祂的身分,以及祂愛我們,為我們做了甚麼事。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上帝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愛一個就是要這麼地坦白與直接,愛了就大聲的說出來! 搜索我們的腦袋,我們甚麼時候聽過哪個神這麼直接了當地告訴我們,祂愛我們,祂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我們,甚至愛到犧牲自己了。這簡直就是情人節最佳的情書典範,不僅如此勇敢的告白,這情書的下文,還要告訴我們,接下來我們的愛情會如何地走下去,未來會如何。

愛情如果是沒有未來的愛情,就是死的!

  沒有思考過未來,沒有跟談論過我們將來要如何如何,耳朵不曾聽過這些言語,那情人就是騙你的,跟你玩的,連最基本的誠意都沒有。

  哪有一段愛情,不期望能夠天長久地呢? 別再說不在乎天常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別傻啦,人家說這句話時,是在戰亂的時候,安慰自己的,因為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所以啟示錄所要啟示的愛情就是與耶穌共度未來的愛情,說明兩人要走下去將會面臨甚麼的困難,會遭遇甚麼樣的阻礙。但是,不用擔心,神都陪伴在側,即使困難也不分開。只是不要妥協了,不要被魔鬼呼嚨了,導致不能堅持到底,最後神雖然堅持到底,但是你沒有堅持到底了。

所以,愛情要想能堅持下去,首先就要辨明敵人的手段。

投影片3

啟示錄以龍來代表世界邪惡的力量,邪惡的力量是存在的,它也是想盡各種辦法要破壞,要吸引我們遠離真愛。

  談到愛,我們覺得甚麼才是愛呢?很多時候,我們說到愛人或是愛這個東西,反映出來的是我們的不足與需要。愛本來就是表達我們自己的缺乏,所以我們需要人滿足。人們崇尚品牌塑造出來的形象,因為我們需要那些形象來標榜自己是自由的、無懼的、剛強的、高貴的;而我們愛人,因為我們需要人補足我們的不足,所以電影裡面說: "You complete me!"打動我們很多人的心。如果我們貧窮卑微,我們希望有豪門貴族愛我們;如果我們懶散,我們希望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人愛我們,我們可以生活輕鬆點;我們內向害羞不善言辭,就希望活潑外向的人愛我們,好帶我們見到另一個世界。但是人是有限制的,倚靠人注定是失望的。

  聖經中提到的愛,是一種自我的給予,是一種強烈的情緒,是一種激情! 這種情緒的強烈,唯有恨可以與它相當,所以聖經常將愛與恨相比,說明人不是愛這個,就是恨惡那個!愛人的人,因為這種強烈的給予情緒,滿足這種情緒,才帶來快樂!

  神看到人的需要,就引發強烈的情緒要愛人。其中一種愛人的方式,就是警告他們要重視邪惡的破壞力! 祂所愛的人,如果受害了,祂就痛苦! 因為神希望我們可以跟祂一直到永遠的,所以我們不能不注意阻礙愛情最後的危險!

魔鬼的破壞是全面的

投影片6

  • 吞吃婦女所生的孩子 (12:4)

魔鬼破壞基督的存在,逼迫基督徒。經文中婦女比喻的就是教會,婦女的兒女都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

  • 迷惑 (12:9)

魔鬼利用似是而非的道理來迷惑門徒離開神的道理,現代的巴蘭教訓就是美國電視佈道家喬奧斯丁所宣傳的豐富神學,把神當作神燈精靈、提款機或是多拉ㄟ夢的百寶袋來使用,以滿足自己的慾望包裝成福音,卻漠視罪的影響力與門徒背起十字架跟隨神的教導。

魔鬼另一個迷惑教會的道理就是追求效率與果效,教會如果符合神的教導,然後成長眾多,成長快速當然是好。但是如果只強調結果,或是有效率的產生結果,往往帶給弟兄姊妹的是沒有信心的苦果。

教會還沒有新的人跟隨耶穌,還沒有很多激勵的好消息,卻每個星期主日,這樣有功效嗎? 堅持有結果嗎? 還要聚會嗎? 聚會還是要重視的嗎? 敬拜有用嗎? 講道還是有功效的嗎?

not yet 與not ever 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要與別人比較;不要因為堅持還沒有成果的事情就互相攻訐;也不要忽略大家在還沒有成果當中的努力!

  • 控告

網路上不具名的,不實的控告你的言論,或是情緒黑函與勒索。不要隨之起舞,不要回應,因為不值得回應。魔鬼控告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你沮喪沒力,無法堅持下去,讓你想既然怎麼做都不好,既然自己被說成這麼爛,或是我這麼爛,乾脆放棄算了,不要繼續下去了。

如果這樣想,那魔鬼成功了!

耶穌的情書告訴我們,困難永遠都存在,但是幫助也存在,因為耶穌要與我們一起的經營的是共同經歷生活。啟示錄提到龍的攻擊,也提到神的幫助!

投影片9

美好的交往,都是有共同的回憶的,這真是現代愛情所缺乏的,因為我們傾向只能同甘不能共苦,遇到困難就離婚,就分手,因為個性不合。但是耶穌基督與人的愛情卻是期待一起有困難,一起面對困難,一起接受幫助,這些幫助都將成為門徒與神的默契,誰說神沒幫助我們呢? 看看這,想想哪,神的幫助都在阿。因為這樣,我們的心又被鼓舞了!

困難是短暫的,未來是美好的,美好的愛情也建立在共享美好的果實。而神與人共同美好的果實就是

邪惡被打敗了–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教會有新的生命誕生了,人多勢眾,不再孤軍奮戰了–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

美麗的愛值得期待與歌頌,啟示錄揭示的就是神從起初到如今的愛,因為這愛激勵我們,願有情人共享永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