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南寮,不要抓錯寶

p1010834對我們來說,它就是塊在河道中泥沙淤積而成的土堆。

但是對於佈滿其中的植被與停棲在上成群的白鷺鷥來說,它就是個島,就是個小天地了。

  這是一個小巧的島就位於河道中間,逼迫河水來到這裡時,必須分流而過,直到經過小島之後才又合流,緩緩地流向大海。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的海岸線是新竹人的寶,沿途的風景多變,有一望無際的海,河海交界的水筆仔林;

  路徑蜿蜒,有高有低,當你騎乘自行車在樹林中穿梭,陽光穿透樹葉撒下,海風從由高樹交叉而成的隧道灌入時,有種彷彿置身於奇幻森林的夢幻感。如果是騎乘在沒有樹蔭的公路時,那就是陽光與汗水交織的奮鬥情結了,尤其是面對上坡時,當你租借的是那種可以載滿全家大小的四輪車上時,這自然就成了一幅天然的熱血畫面。小孩子自然地就喊出加油,加油,當爬上坡頂時,自然的歡呼又是另一有趣的畫面。其實十七公里海岸線都是簡單的緩坡,不是非常的挑戰,只是上上下下的路徑,加上全家大小的重量,有種自然就會力氣放盡的腿軟樂趣,尤其是遇上逆風時,小朋友更樂了,看到你面目扭曲的樣子,他們更樂了。

  家庭的歡樂事無上的寶,雖然也是要捉緊的,也是要訓練培養的。整個教會就像是整個大家庭,一改原本在教會的聚會,趁著美好的天氣一起去南寮騎腳踏車。一群人的樂趣是多重的,家庭與家庭之間偶爾競爭,看著別人呼嘯而過,小孩子不自覺地就升起競爭之心,催促著要趕上前車,偶爾彼此打氣,看到別人被緩坡卡住了,就齊聲地為他們加油。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樂趣,眾多家庭的參與卻完成更大的樂趣。

  看著南寮的藍天與海浪,伴隨著天空中呼嘯而過的幻象戰機,以及前後綿延的車隊,有六人座的、四人座的,有單人騎乘,當中有老有小,真感覺到南寮真的有寶貝,但是這寶貝不在手機裡,是在我們的心裡,是神賜給我們的彼此相愛的生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