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時起意EP1.宅在家的歡樂撇步

2021是特別的一年,因為疫情,我們需要在家防疫!父母24小時和小孩在一起,手忙腳亂、一直煮三餐、看小孩功課、被老師追殺!疫情凸顯了我們的家庭關係建立在什麼地方?互看不順眼還是彼此合作?看了就討厭還是彼此相愛?

聽音樂讓大腦分泌多巴胺

我們的大腦很敏感,開心與不開心都會有反應,在家人關係大小聲互相傷害,就算你沒有真的動手,大腦也真的會有痛的感覺;相反的,當我們做一些開心的事,大腦也會分泌多巴胺,讓我們心情愉悅。

身體的器官被創造都是非常精密且有原因和功用的,這就是神對我們的創造,用意是讓我們在關係中體會到美好,體會到愛。

但,愛哪裏來呢?

愛可以學習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4-8 和合本)

因為疫情,讓我們知道,一個家庭中的愛不是天生就存在,而是需要累積、需要建立、需要從相處磨合及衝突學習怎麼愛彼此。愛簡單嗎?好像有點不容易。愛很難嗎?又好像不簡單。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有模仿的對象!

因為有愛,在困難中都可以一起做快樂的事!

如果你想知道怎麼讓大腦快樂?怎麼讓家庭氣氛活絡起來?那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集!!!

#大腦科學 #新竹 #教會家庭好活動 #多巴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