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數據、相信研究事實,不要相信江湖傳說

在台灣,生物學以及健康教育人人都念過,但都是國中時代的事情了。我們甚麼時候更新我們的知識呢?如果電腦知識與日俱進,我們不斷的更新電腦的作業系統、文書處理軟體的知識,那比電腦還精密的人體知識是否也應該與日俱進?

jpg看過<你們在教我孩子甚麼—從醫學看性教育>這一本書保證讓你腦子馬上清醒過來,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對於有關身體的知識已經落伍,對於身體的知識,尤其是性教育方面的知識,我們知道太多江湖的傳說,卻忽略最新的腦科學研究、病毒學以及疾病防治的新知識,使得我們還以為保險套是萬能的,還以為這世界有種觀念稱為"安全的性行為",但是事實上保險套能夠有效的預防懷孕,但是對於泡疹的傳染預防率卻只有25%-50%,對於人類乳突病毒的傳染預防效果很低,甚至是沒有效果。
本書的作者葛羅絲曼醫生是精神科醫生,長期從事正確性教育的巡迴演講,甚至不惜起而對抗擁有龐大行政資源的美國性教育協會,拒絕使用過時的觀念教導安全性行為,反倒用實際的案例以及最新的科學研究教導青少年對於性應該具備的正確事實。閱讀本書,你將了解許多有關病毒以及腦科學的新知識。
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的爸爸同學會長期關心小孩的教養,從鼓勵爸爸為小孩讀故事書、爸爸陪小孩玩遊戲,全家親子露營之外,更提倡爸爸媽媽是共同學習的好夥伴,長期舉辦讀書會,鼓勵大家一起來讀書,大家一起來學會。

歡迎有興趣的爸媽一起加入新竹爸爸同學會的讀書具樂部。

<你們在教我孩子甚麼—從醫學看性教育>讀書會,將於2015.03.02星期一早上9:30在新竹國際基督教會開始舉辦。預計進行八次的討論,3/2, 3/16, 3/30, 4/13, 4/27, 5/11, 5/25, 6/8,隔週星期一早上舉行,歡迎你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RvGfpcWKB1

有任何關於讀書會的問題,歡迎你聯絡 [email protect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