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指南

既然是新生,就有所謂的畢業。「畢業」的中文我們會解讀成一個階段的結束,但「畢業典禮」(指畢業典禮當天)一詞在英文的用法是Commencement這個單字,其實是「開始」的意思,意味著即將迎接一個嶄新的生活。對一個孩子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尤其是從幼稚園畢業那一刻,穿上新制服背上新書包,就好像在宣告"我長大了"的儀式。

《新生入學禮物清單》

新生入學需要準備什麼呢?全新的書包,文具用品,美勞用品,餐袋,新的衣物,襪子…等等必要物品,又或者年紀大一點的孩子需要自己會用到或喜歡的東西,不同的年紀總有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品項。新竹教會有個傳統,每到開學前夕,教會就會送給新生(小一/國一/高一/大一)孩子一份禮物,讓這些孩子知道在一個新的開始時,神也是祝福著他們的。

《為新生祝福禱告》

除了滿足新學期物品上的需要之外,新生還需要什麼呢?預備好內心的狀態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畢竟新環境,新的關係總是有些許令人焦慮不安。新竹教會在送禮物的這天,爸爸們也會為自己的孩子按手禱告,祝福孩子在面對新的環境,人際關係及課業時,可以不要害怕依靠神有勇氣去學習,並且有方向的開拓自己的未來。因為神總是在無時無刻帶領著孩子的人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