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開始清查基督徒黨員

被拆毀的教堂--來源基督日報(香港)
被拆毀的教堂–來源基督日報(香港)

對基督徒來說,這是好事!

經歷過一整年拆教堂、拆十字架的膽戰心驚的破壞行動,現在中國浙江溫州地區的基督徒又要面臨新的挑戰,那就是中國共產黨即將要對黨內信教的黨員進行清查的動作。

〔自由時報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基督教信徒眾多而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的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中共溫州市委員會日前下令大舉清查全市黨員信教情況,強調「堅決清退信教黨員」。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二十四日專文支持溫州市委此舉,表示黨員信仰宗教、參與宗教活動,已經引起高度重視,並納入紀律工作範圍。

共產黨信奉的是無神論,無神論也是一種信仰。信仰簡單的說就是遵從所相信的,並且依照自己確信的過自己的人生。所以相信共產黨是自然沒辦法相信神,相信神自然也沒辦法相信共產黨所教導的唯物辯證理論。

但不管這事情怎麼開始的,要怎麼結束,這對信仰認真的基督徒來說都是件好事。因為在基督徒為主作見證的大使命歷史裡,所要面臨的困難之一就是要面對信仰不堅定的人,對於基督教信仰所造成的傷害。儘管有很多人被呼召到教會來,而且也信誓旦旦的受洗歸入基督的名下,但是受洗之後以為自己已經得著神的赦免,就放鬆對信仰的追求,對自己的信仰行為不負責任,致使屬靈光景是每下愈況。

如果共產黨真的照他們所宣示的堅決,這不得不令人佩服他們對於自己信仰的認真負責,即使在基督徒眼中,共產黨的信仰不算是真理的信仰,但也顯示出對信仰的真實關注。信仰,是絕不可能腳踏兩條船,一口兩舌的,一面傳福音,一面卻宣傳無神的理論,所以真基督徒早應該退黨了! 如果存有僥倖心態,想要共產黨在經濟以及政治上的好處,又想要在神身上謀求寧靜與安詳的心態,這樣清查黨員的舉動,無異是幫助信仰不堅的基督徒重新面對自己的決定,究竟要選擇瑪門,還是選擇神。

共產黨這樣的清查舉動對我們的信仰也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究竟他們要清查到甚麼程度呢? 是只要說自己是基督徒就掃出黨嗎? 還是要有甚麼具體行為,來讓他們判斷這人是基督徒呢? 到底他們如何能定出這一個清黨守則呢?

我們稍微可以想像他們在黨辦公室裡面的對話:

黨清查幹部: 有人檢舉你是基督徒,你已經違反黨的紀律!

A 回答: 這一定是誣告! 因為信仰是個人的事,是內心的事,別人是不會知道的!

黨清查幹部: 聽你的回答,就知道是誣告! 去吧,你不是基督徒,因為根據聖經的信仰,聖經常常顯示這信仰不是"個人"的事,也不只是內心的事,是內心信仰,但外顯於愛的行為。

黨清查幹部: 有人檢舉是基督徒,說你固定去參加教堂聚會,嚴重違反無神論的紀律!

B 回答: 這真是冤枉,我確實是常常參加教堂聚會,是因為他們的氣氛好,又唱又跳,讓人感覺活力十足。但是講道的時候,我就睡著了,不然就上網,和旁邊的人聊天。所以,他們的思想並沒有影響我,就算是有時牧師講得很熱烈,我稍微注意一下發生甚麼事,我也只是參考一下聖經的說法而已,是很有道理,但是你也知道的,有道理的事,不光只有聖經! 而且除了星期天早上,我也很少見到其他人,在生活中的接觸並不多。

C 回答: …….

這樣的對話錄應該非常長,雖然聖經對於門徒的教導很明確,但是人的軟弱或是實行的障礙,即使在基督教的信仰裡面,對於信仰實踐的看法也是有極大的範圍的。所以,如果共產黨真的做出這樣的清黨守則,對於基督教以及共產黨都是非常有價值的參考文件,對雙方都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如果要做得徹底的話,共產黨應該還要多聽基督教界的意見,兩廂配合、對照,才能讓清算的效果更好。

 期許經過這樣的合作之後,每一個人都真正的面對自己的信仰,也信的更敬畏!

馬太福音 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