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國際基督教會年輕門徒訓練

成為門徒的使命就是跟隨基督做門徒,並且被訓練來幫助別人成為門徒,因為這樣的使命,教會就從第一個世紀傳到了二十一世紀。

所以一年一度,教會總會聚集剛受洗的年輕門徒進行門徒訓練,這一次訓練兩項重點,一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再來為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學習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神的話。不斷地學習成長在門徒的生命中是必須的,因為神的話太高深,生命的遭遇又是太複雜了。而年輕門徒就是學習的起點,這麼重要的起點當然要想辦法扎下厚實的基礎,要彼此激勵、訓練彼此可以堅持到最後的那一天,就像彼得前書2:2所說的: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向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每次年輕門徒訓練無異也是剛受洗門徒彼此互相認識建立戰友關係的時刻所以訓練一開始我們先透過遊戲去認識彼此接著隨著帶領人的引導我們開始思考自己如何在門徒生命中更加地認識神的真理?因為當我們越清楚真理時,自然生命也能因此有更深的突破。就像耶穌期許相信他的猶太人說,約翰福音8:31-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信仰是必須投入的,是必須在生活中遵守的,日常生活就是我們信仰的實踐場。

校園的門徒面對的是如何將信仰活在學術的環境中,面對當代的思潮與聖經中的世界觀有所不同時,我們要如何堅持神的話;

社會青年面對商業競爭劇烈、物質追求強烈的職場文化,我們又如何可以堅守自己的內心單純並且追求真理;

受洗成為門徒之後,身邊的關係雖說沒有改變,但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了,面對同學、同事、家人種種的關係連結,門徒要怎麼用新眼光與新的態度來建立關係呢?

信仰就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信仰與生活分離了,那信仰就成了生活中死的教條,基督徒的身份也成了一種頭銜而沒有實質。

面對這些議題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討論與分享,甚至連午餐時間到了,都仍然在猜桌上你一言我一語的熱烈討論。門徒果然都是基督的好學生,回想聖經常常有耶穌在餐桌上教導門徒門徒的畫面,我想當時的場面應該是向今日的我們這樣熱烈、欲罷不能。

議題再精彩,討論再熱烈,還是要有沈靜的時間將思想內化,於是這次的訓練非常重視禱告與默想的時間。禱告真是與神溝通的好時間,生活實在太忙碌,時間實在太緊湊,我們人有多想得太多,說得太多,做了太多決定。想做的是事情很多,想掌控的情況太多,但是我們實在太有限,最後計畫往往跟不上人生的變化,沮喪、焦慮、焦慮的心情也隨之而起。

我們可以怎麼辦呢?繼續做更多嗎?繼續研發更完美的計畫嗎?還是該退回到人的根本呢?禱告即是退回人的根本,我們就是生命有限的,能力有限的人,就該在禱告溝通中尋求“無限的”來幫助,來安慰我們焦躁的心靈。神總是告訴我們要學習歸回安息,不要因為慌張做出更多的事情,反倒是心平氣和,不卑不亢的過日子,剩下的就交給祂了!

聖經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操練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很感謝神,讓我們有年輕門徒訓練的時間,重新把我們跟隨神的心思想一遍,重新把焦點放在神,訓練我們不要讓生活的狀況引導我們的信仰,反而是要讓我們的信仰帶領生活,在生活中發揮力量。

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時間,聚集了不同年齡層的門徒,讓每個參與的人透過其他弟兄姐妹的分享與生活經歷豐富我們的見識。每次聆聽不同門徒生命改變的故事,內心就無比的感動,因為我藉著他們真得認出了神的工作,並且也被神激勵。回想這些故事,讓我更增加信心,如果神能夠帶領人從以前的困惑、迷惘失落,甚至是犯罪毀滅的境地走到今日的喜樂,那神一定也可以帶領我們這群年輕門徒繼續的在祂的道路上持續地成長,持續地豐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