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親子聖誕劇–超級好朋友總回顧

超級好朋友鐵定要帶來更多的好朋友,以及更多的歡樂!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 要常常喜樂。

保羅鼓勵生活辛苦的帖撒羅尼迦門徒們要常常喜樂,在任何情況都要喜樂。日常生活之中,我們有什麼原因可以常常喜樂呢?

加薪、升職、通過考試、中獎,感情順遂?常常喜樂是基督徒的標記之一,這雖然是保羅的呼籲,但反應出來的也是一種實情。因為信仰的關係,所以基督徒是常常喜樂的。基督徒憑什麼常常喜樂,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主已經是做世界的王,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力量都沒有可以打敗他,或是限制他的。這一個事實絕對是一件非常直得喜樂的事,但是更讓基督徒樂的事就是這一個主,不是傳統上高高在上的,好像等著看你自生自滅的權威人士。反倒是跟每一個相信祂的人有密切關係的,是愛他們的,常常為他們著想禱告,常常伸手幫助的。這種好處是那麼的切身,所以就更有理由可以樂一下了!

有這麼棒的超級好朋友,還有什麼理由不樂呢?所以每到了年底,都是基督徒感恩的時刻,一年又將過去,怎麼數都可以有好幾件感謝的事,感謝的心多了,自然顯露在外的就是喜樂的態度了。

喜樂的心,如果有好的工具可以展現,那就更棒了。感謝彩虹愛家協會的編劇們,每一年都編出一套大人小孩都愛看的聖誕劇。他們所設計的聖誕劇是新竹國基督教會表達年終感謝與喜樂的好工具,讓原本就好的教會關係更加的美好,讓喜樂的生活更加的有回憶。

這一次是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第二次的親子聖誕劇公演,既然是第二次,一定是要比第一次更有研發感,全教會要更有參與感的。

不同於以往選角、說明角色,然後就不斷地排演排演的行程。這一次教會特別藉由超級好朋友的劇本依照每個角色的特性,設計了一連串的兒童查經班,分別討論智慧、和平、勇氣、愛心與合作的個性,並且透過互動遊戲讓每一個教會的小朋友參與其中,讓每個小朋友都深刻地了解耶穌的個性。

除此之外,教會的超級好朋友聖誕劇是親子聖誕劇,最重視的就是家庭關係的建立與家庭間關係的建立,雖然每個家庭可能只有某個成員演出,但是如果缺少家人的支持,演出的味道也是不到位的。所以這次更新的研發就是戶外的集訓,透過兩天一夜,包含一起住,一起吃,一起玩,一起排演,讓所有的家人都共享關係的好處。戶外的排演是在新竹風光明媚的五峰鄉,青山、綠水、溪蝦、山豬肉、竹筒飯香,外加充滿歡笑的排演,真得讓每個家庭都更成為一個大家庭了。

這一次的戲劇額外研發就這樣了嗎?一群喜樂人的創意當然不會就此結束的,去年的公演非常的成功,今年要讓更多人體會到我們慶祝聖誕的快樂,於是教會決定用聖誕晚宴的方式,就在公演之後,來一場皇家的喜宴,讓每一個都開開心心地慶祝今年的結束,一起感謝神賜給我們2016年。

有這麼多的新發展,有這麼多的家庭喜樂的參與,超級好朋友公演又成功地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Comments are closed.